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能国际(600011):存在较大估值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2:14  东方早报

  事件:华能国际昨日发布三季报,三季度华能国际实现净利润21.7亿元,每股收益0.18元,环比(比上季度)提升54%;1-9月累计每股收益为0.34元,前三季度业绩几乎达到年初市场预计的全年业绩。

  点评:华能国际三季度业绩环比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发电量的提升以及煤炭成本的微降。三季度,华能国际的毛利率已经达到19%,和2007年的水平接近,但全年毛利率预计在16%左右,落后于2007年水平。

  目前市场传闻沿海地区点火价差较高的地区可能存在电价下调风险。我们统计了华能国际的装机分布,公司一半以上机组集中在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目前看该类地区的点火价差相对较为可观,基于市场传闻可能存在下调的风险,华能国际未来业绩可能受此影响。但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发电小时数下,再考虑到未来海运费恢复性上涨的影响,沿海地区火电企业并没有获得超额利润,预计下调的可能性较小,即使下调幅度也比较有限。

  此外,华能国际可以通过收购集团资产或集团资产注入的方式获得规模上的扩张。基于此,我们认为华能国际应该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预计华能国际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51元,对应2009年的市盈率水平仅为15倍左右,存在较大的估值优势,给予“增持”投资评级。山西证券 梁玉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