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北陆药业合理估值范围17.4~20.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0:47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

  国泰君安20日发布新股定价分析报告表示,北陆药业(300016.sz)合理估值范围为17.4~20.3元,投资要点如下:

  公司系由北京北陆药业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公司主营业务是药品生产以及药品经销,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对比剂系列产品、降糖类药物和抗焦虑类中药等。本次发行1700 万股,发行后6788.85 万股。王代雪持有公司发行前总股本28.19%,系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对比剂产品是公司主导产品。2006-2008 年,全国对比剂市场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销售额从20 亿元增长到28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8.32%;销售量从7.3 百万支上升到10.5 百万支,年复合增长率达19.93%。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自主开发研制成功钆喷酸葡胺注射液的厂商,填补了国内在磁共振对比剂市场的空白。公司过去三年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40%以上,是市场上公认的磁共振对比剂的第一品牌。

  2006 年~2008 年收入平均增长率65.92%,净利润平均增长率125.03%。09 半年报:主营收入、营业利润分别为1.52、0.21 亿元。2008 年公司收入构成:药品生产、药品经销、其他分别为0.92、0.85、0.005 亿元,分别占收入比重52.02%、47.70%、0.28%;占毛利比例分别为96.18%、3.15%、0.66%。

  报告期内,碘海醇注射液和钆喷酸葡胺注射液产品的销售价格均未发生太大波动。

  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是扩大产能,投向抗感染及特色专科用药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建设8 条生产线,总投资额为1.44 亿元。预计竣工时间2010 年8 月,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2.31%。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简单的风险、九味镇心项目实施的风险、降价风险、应收账款比重大的风险

  北陆药业是以对比剂为主导产品的制药企业,作为细分行业的领导者,未来几年将实现稳步增长。国泰君安预计09-10 年EPS 分别为0.47、0.58 元。合理估值范围按照10 年EPS 以及 30~35倍PE 计算为17.4~20.3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