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情高涨基金成影迷 近200亿元资金追捧华谊兄弟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第三批9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结果昨日公布,或许是出于对中国火爆的电影市场成长空间的美好憧憬,基金对华谊兄弟大加追捧,网下申购合计动用资金量接近200亿元,超过前两批人气王爱尔眼科。机器人、红日药业和吉峰农机等也受到基金青睐,基金参与热情较高。

  基金迷恋电影前景

  华谊兄弟无疑是第三批创业板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昨日发布的网下配售结果显示,31家基金公司旗下共107只公募基金参与了华谊兄弟网下配售,合计动用资金量达到193.03亿元,超过前两批人气王爱尔眼科的167.61亿元。第二批发行的爱尔眼科共有104只公募基金参与网下配售,参与基金公司家数达到32家,这同华谊兄弟基本相当,不过基金获配爱尔眼科占网下发行总量的51.43%,而在华谊兄弟网下获配股中基金只占29.87%。

  在此次华谊兄弟网下配售中,多数基金均是按照网下发行总量840万股的上限申购,显示出基金对该股较为看好。在参与网下配售的基金公司中,富国基金共有10只基金参与,为参与数量最多的公司,南方、嘉实分别有9只和8只基金参与,银华、大成、华宝兴业、上投摩根、国泰、建信等大中型公司旗下也均有5只或以上基金参与。不过,华夏、博时、易方达、广发等基金巨头却没有参与网下申购。

  吉峰农机基金占比最高

  除了华谊兄弟之外,机器人、红日药业和吉峰农机等在第三批创业板公司中相对被基金看好。其中吉峰农机成为基金网下获配占比最高的公司。

  据统计,有21家公司旗下共45只公募基金参与机器人网下配售,合计动用资金51.74亿元;18家公司旗下共40只基金参与红日药业网下发行,合计动用资金55.08亿元;18家公司旗下共39只基金参与吉峰农机网下申购,合计动用资金25亿元,而且,在吉峰农机网下发行的440万股股份中,公募基金持股合计占比55.52%,成为第三批创业板公司中基金网下占比最高的公司。而其余5家创业板公司基金网下参与的比例较低,其中最少的只有7只基金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