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科技原董事长涉嫌受贿案开庭

  ⊙记者 王宏斌 ○编辑 裘海亮

  原双环科技董事长吴党生涉嫌受贿一案,14日在湖北荆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检方指控,从2001年至2008年间,吴党生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514万多元。法院未当庭宣判。

  吴党生涉嫌职务犯罪的消息在今年8月份曝光。当时湖北省纪委通报了一批职务犯罪大要案,吴党生位列受到通报的6名厅官之中。2007年,56岁的吴党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并内退。2008年下半年,湖北省纪检部门对其调查,当年底,吴党生被批捕。

  据检方指控,吴党生涉嫌最大的受贿来自房产商人邹某,总额达350万元。2003年,双环科技准备转让旗下武汉新恒基公司。邹某欲购买,便分3次送给吴党生共计300万元。最后,邹某如愿以1.58亿元购得该公司,一年后转手牟利1.41亿元。另外,吴党生还以公司名义帮助邹某低价购地,收受邹某贿赂50万元。2006年,吴党生在转让武汉双环房地产公司股权过程中收受另一商人陈某贿赂100万元。同时,吴党生在任职期间还利用职务便利,为商人吴某谋取利益,收受一套价值62余万元的别墅。而吴某在5年内共向双环科技销售价值1.4亿多元的重油。

  庭审中,吴党生对检方的指控大多表示否认。如对邹某所送的300万元,吴党生承认收了这笔钱,但辩称未为邹谋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