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演]华发股份独享珠海市场领导地位 条件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6:44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15日讯 在今日举行的华发股份(600325)公司债发行网上交流会上,国金证券保荐代表人宋乐真表示,公司独享珠海区域市场领导地位,未来发展面临非常有利的区域环境。

  他介绍,2004-2008年,公司高居珠海房地产市场占有率首位,年均销售面积市场占有率10.55%,年均销售金额市场占有率14.75%。2008年,公司商品房销售结转收入34.32亿元,结转面积30.49万平方米,预售账款余额31.29亿元,土地储备占地面积291.25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市场占有率为17.5%,销售金额市场占有率为28.19%。较好的现金流及充足的土地储备将继续让公司以极强的竞争力独享珠海区域市场领导地位。

  他进一步介绍,公司未来发展面临非常有利的区域环境,多项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将提升区域经济活力,比较实质影响的有港珠澳大桥和横琴岛的建设。

  港珠澳大桥建设每年可拉动投资7个百分点。建成后将明显缩减香港与珠江西岸的交通成本,而珠海西部的工业用地价格目前仅相当于深圳的十分之一,所以会对香港制造业有非常强的吸引力。此外,大桥落成后还将使珠海成为连接香港与西南各省的枢纽,更有利于区域经济的横向合作。

  另外,国务院通过了《横琴总体发展规划》,提出把横琴建设成为"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未来澳门的部份基础设施建设可能会转移至横琴岛,增添当地经济活力。(全景网/实习生 邱璧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