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配股渐现投资机会

  金百灵投资 秦 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中小板指也概莫能外,在早盘以4721.17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7.75点。随后在地产股的牵引下震荡走高,在午市后一度摸高至4765点。但后续跟风资金不足,大盘冲高受阻,最终不涨反跌,最低探至4677.38点,并以4692.3点收盘,下跌11.12点或0.24%,成交量为190.03亿元,使得日K线形成一根放量的带上影线的阴K线。

  就盘面来说,昨日中小板的如此走势可以套用“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俗语,为何?主要是因为在早盘包括中小板在内的A股市场的涨升力量主要来源于地产股的反复活跃,但毕竟相关数据显示出金九银十的房地产旺盛销售预期落空,从而加剧了市场主流资金对地产股的分歧,午市后,地产股的跟风买盘明显不足,地产股也随之冲高受阻回落,荣盛发展等中小板的地产股均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上影线。因此,中小板指在午市后的走低也在情理之中。

  只不过,这尚未解释为何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指数收出阳K线,但中小板指收出阴K线的原因。对此,有观点认为,昨日中小板指在午市后回落的压力不仅仅来源于地产股的冲高受阻,而且还与电力设备股在午市后调整幅度放大有着极大的关联,比如说荣信股份东源电器科陆电子等个股就跌幅居前。而此类个股在中小板指的权重较高,此类个股的跌幅放大使得中小板指的压力明显强于其他主要指数,故中小板指在昨日出现了较为疲软的走势。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中小板指在近期将持续调整,毕竟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的信息折射出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A股市场难有大的调整,中小板指也难现大的调整空间。与此同时,中小板指也存在着相对乐观的板块热点,从而有望化解热门股回落所带来的短线压力,这主要体现在汽配股等品种,因为近期亚太股份广东鸿图等个股相继发布业绩预喜公告,意味着汽配类个股在汽车销售量高歌猛进的大背景下,市场容量迅速膨胀,成长空间较为乐观。与此同时,原料价格同比也有所下降,如此就提升了汽配股的盈利能力,业绩也随之大幅回升,这可能也是周二亚太股份涨停,昨日广东鸿图涨停的诱因。

  因此,就短线走势来说,中小板指虽然有所调整,但难以改变近期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的趋势,其中汽配股仍有望反复活跃,成为聚集市场人气的品种,其中万丰奥威宁波华翔等个股可跟踪。与此同时,地产股经过昨日的冲高回落之后,股性有所激活,那些锁定了未来一至两年业绩成长的地产股也有望活跃,世荣兆业合肥城建等个股就是如此。另外,对于三季度业绩预喜股这一投资主线也可密切关注,其间不排除出现强势品种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