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乐普医疗上市首日可能达到45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1:18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

  国泰君安14日发布新股分析报告表示,乐普医疗 (300003.sz)上市首日可能达到45元以上,具体如下:

  公司系由由北京乐普整体变更而成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冠状动脉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包括血管内药物(雷帕霉素)洗脱支架系统、先心病封堵器、冠脉支架输送系统、PTCA 球囊扩张导管等。本次发行4100 万股,发行前总股本36500 万股,发行后为40600 万股。实际控制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3.90%。

  乐普医疗的主导产品是冠状动脉药物支架系统(雷帕霉素)。其第一代药物支架技术与国外已不存在差距。第二代无载体药物支架在技术原理上已领先国外产品,特别是无载体药物(雷帕霉素)洗脱支架和药物分叉支架技术。目前,主要竞争对手尚未推出类似技术的产品。

  世界心脏介入器械老大波士顿科学心血管介入相关(主要是支架类)08 年销售收入198 亿。我国目前冠心病患者达到2,000 万人,每年新增患者人数超过一百万。近95%的心肌梗塞患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的冠状动脉药物支架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5.80%,是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中的龙头企业。2006 年~2008 年收入平均增长率51.13%,净利润平均增长率84.89%。2008 年公司收入构成:支架系统、封堵器、代理及经销产品、其他分别为3.41、0.05、0.37、0.11 亿元,分别占收入比重86.55%、1.36%、9.38%、2.71%;毛利率分别为86.75%、93.55%、16.22%、25.91%。支架系统、封堵器、代理及经销产品、其他占毛利比例分别为86.81%、8.89%、3.51%、0.79%。

  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心血管药物支架及输送系统生产线技术改造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投资金额合计51,673 万元。

  心血管内科介入相关器械是快速增长的很高壁垒的行业,公司主导产品冠脉药物支架结构设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正在注册中的无载体支架技术卓越;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成长性好。国泰君安强烈建议关注该公司,预计09、10eps 分别为0.72、0.95 元,按照10 年35-40PE 目前合理估值区间33.5-38 元,新股上市首日可能达到45 元以上。

  风险提示:降价、税收优惠政策改变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