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芜湖国资“入伙”德豪润达募资15亿加码LED项目

  

⊙记者 吴芳兰 ○编辑 祝建华

  继今年3月引进战略投资者广东健隆达,向LED业务领域进军后,德豪润达继续加码拓展LED业务。公司今日披露的定向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拟以9.54元/股的价格增发不超过1.6亿股,募资总额15.26亿元,全部用于LED产业化项目。

  颇为注目的是,本次增发,除控股股东珠海德豪电器拟以5.34亿元现金认购占增发总数35%的5600万股外,还拟引进的3家战略投资者,该3家公司分别为芜湖经开区光电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芜湖市龙窝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芜湖远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认购本次增发75%股份的3家公司,均为芜湖国资企业。前两家分别为芜湖经济开发区国资委和芜湖市国资委的独资企业,芜湖远大为第2家公司控股子公司。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3家公司认购资金近10亿元。

  其中,芜湖经开区光电产业投资公司拟以4.96亿元认购5200万股,占本次增发总额32.5%。芜湖市龙窝湖建设公司拟以3.05亿元认购3200万股,占本次增发总额20%。芜湖远大创业投资公司拟以1.91亿元认购2000万股,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额20%,均获国资主管部门批复。

  德豪润达表示,增发后大股东持股比例由20.63%增至25.39%,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权变化。大股东实际人为王冬雷,持有珠海德豪电器有限公司90%股权。

  根据预案,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5.26亿元,将全部用于全资子公司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公司LED产业化项目,包括LED照明、LED封装、LED芯片等3个项目。该总投资为16.04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以自有资金解决。值得注意是,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公司是公司10月10日审议通过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该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汽车灯、船用灯等专用灯具100万套、路灯、广场灯、隧道等室外灯具项目20万套及日光灯、灯泡/射灯等室内灯具500万只的产能规模。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设计运营年限为十年,运营期内平均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8.06亿元,平均每年新增净利润2.09亿元。

  今年以来,德豪润达进军LED意愿强烈。上半年引进战略投资者健隆达,并斥资1亿购买广东健隆达、恩平健隆与LED业务相关的全部固定资产。对于本次增发,德豪润达表示,募投项目实施后,将为公司营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打造双主业经营模式。投产后,公司厨房家电产品收入比重下降,LED产品收入比重将大幅度增加。

  德豪润达强势进军的LED领域是国家鼓励推进的产业。LED(Light Emitting Diode)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半导体照明是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照明光源的又一次革命。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公布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意见提出,到2015年,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率在30%左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