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有色金属行业或刚进入景气初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6:53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13日讯:今日有色金属尤其是黄金个股在尾盘突然发力上攻,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为了抵制未来可能出现的通货膨胀,不少投资者将目光纷纷转向这一板块。有色金属个股在第四季度究竟何去何从?

  国泰君安今日下午发布研究报告称,该行业或刚进入景气初期。

  报告称,从统计的行业利润变化看,有色金属行业初步走出低谷,稍乐观一些的判断是处于景气的初期阶段。以今年个股的盈利表现与过去3年的均值比较,各子行业ROE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其排列排序是铅锌资源、电解铝、镍、钛加工行业。

  铜是供需基本面最紧张的金属,但铜的需求环比增长的趋势可能在4季度减弱,价格也可能出现短期的盘整,但中长期铜价的走势仍然被看好,再次上行可能在2010年一季度,原因在于铜的金融属性特征较明显,以及需求的重新回升。

  铝价仍然面临重启产能的较大压力,预计消化库存周期预计达12-18个月,导致铝价的弹性仍将显著低于其他金属,但铝价的涨跌对于公司业绩的敏感性依然显著,电解铝行业盈利的再次提升可能出现在2010年2季度,升幅视实体经济恢复速度决定;铝价在经济恢复周期中属于中后周期的品种。

  从下游需求、上游扩产速度和资源属性角度,国泰君安看好锌价的中期走势。报告认为锌金属回收率非常低,储采比在基本金属中是最低的,在需求(汽车、房地产)趋势向上的背景下,锌价极有可能重新回到新一轮牛市的通道中来。

  国泰君安称,从供需基本面和货币两方面分析,金属牛市的基础仍然存在,因此金属价格的中期趋势仍值得看好。目前的主要矛盾是相对低迷的实体需求与提前反映了经济恢复的金属价格升幅。未来3-6 月中建议投资者更重视实体经济需求的恢复,特别是关注境外实体需求的变化。

  对于今年第四季度,国泰君安继续看好锌和铅品种,短期对于铝价稍有担心;铜、镍的大趋势仍未结束,预计在年底至2010年出有望重拾升势;同时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下游电子行业对于金属锡的需求拉动;而不可靠的美元和潜在的通胀预期将不断抬升黄金价格的运行平台。 (全景网/石洪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