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虎榜再现国信泰然九路等六大明星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04: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今年8-9月,A股市场经历了数轮大幅调整,成交量也在下跌过程中逐渐萎缩。不过,也就是在这种震荡市中,A股市场上涌现出一批新的非常活跃的席位,它们因上榜次数而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沪深两大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公开数据来看,8月份和9月份曝光率居买卖前五位的席位,除了机构席位和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这两位常客外,新增了六大平时曝光率并不高的营业部,它们分别是东方证券上海肇浜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国元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中国凤凰大厦营业部、广发证券南京北京东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

  在这六个席位中,8-9月曝光率最高(上榜次数最多)的是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两月上榜次数高达67次,涉及到的个股多为新上市股票,如最近的鑫龙电器精艺股份博云新材,之前的中国中冶奥飞动漫信立泰等,该席位多次出现在这些新股上市当日卖出的前五大席位中,表明通过该席位打新的资金很多,成为名副其实的专业打新席位。8-9月,龙虎榜上,该席位卖出金额为34737.99万元,买入金额则为21213.1万元。此外,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也在新股首日交易中上榜,显示出国信系席位打新资金的充足。

  原本银河系营业部中,最夺目的是宁波解放路营业部,与光大证券的几个营业部并称为“宁波敢死队”。但在最新的六个席位中,没有上述营业部的身影,最大的多头(上榜买入资金规模最大)是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席位,该席位8-9月份上榜36次,买入金额高达74514.04万元,卖出席位则有37516.34万元。该席位则是典型的ST专业户,近两个月频频在ST洛玻、ST东碳ST源发、*ST宏盛、*ST国祥、*ST中房等股票上出击,同时还和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一起在S佳通异动席位中出现。近期,该席位资金主要光顾的股票有*ST国祥、大杨创世、ST宝成和联美控股。

  在六个席位中,最大的空头(上榜卖出资金规模最大)则是东方证券上海肇浜路营业部资金,该席位前两个月上榜次数虽然只有16只,但做空态度坚决,卖出金额达39217.65万元,涉及的个股多为近期的“牛股”,如新大陆熊猫烟花远望谷厦门信达以及海虹控股大唐电信,可以说涉及到物联网的个股,该席位资金几乎都有参与。此外,8月牛股双钱股份中,也出现了该席位的身影。这个席位是典型的“炒热点专业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