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油工程“蓝鲸”号 顺利完成卡塔尔海上作业

  ⊙记者 徐玉海 ○编辑 祝建华

  海油工程“蓝鲸”号起重船近日(10月6日)在中东海域顺利完成了重达4500吨的马士基GA组块成功吊装就位,这是“蓝鲸”号继2008年11月完成印度VED项目组块海上安装作业之后第二次执行海外项目,也是海油工程首次进入中东海域作业。

  7500吨的“蓝鲸”号被誉为“世界单吊第一吊”。此次“蓝鲸”号自中国起航,穿越马六甲海峡、经印度洋,共航行近6200海里抵达卡塔尔外锚地,主要工作是拆除一座平台的生产设施,并安装一座新组块,合同金额约为2400万美元。

  在完成中国海域繁重建设任务同时,海油工程仍然紧盯国际市场,科学合理安排资源,利用国内海上作业间隙,成功实施卡塔尔海域项目,为开拓中东市场、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提供有利条件。另悉,“蓝鲸”号自2008年7月份投产以来已参加了国内外10余个项目的海上施工,期间运转良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