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正式牵手德国MAN

  证券时报记者 卢 青

  本报讯 近日,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宣布,与拥有先进卡车技术的工业集团德国MAN公司经过共同努力,于今年7月15日签署的合作项目获得中国政府相关部委批准,并且通过了其他相关审批程序,双方于10月7日正式合作。

  该合作项目是公司与MAN在技术和资本层面进行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股东协议、技术许可协议、股份购买协议和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

  根据协议,MAN将其先进的卡车和发动机技术以独占许可的方式在中国境内授权给中国重汽及相关下属公司,并与中国重汽合作生产和销售基于该技术的“技术提升型”卡车;在保持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重汽51%的控股条件下,MAN将通过认购公司的可转股债券以及向重汽集团购买公司已发行股份,获得中国重汽(香港)25%加一股的股权,涉资5.6亿欧元。这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在“技术提升型”卡车和欧Ⅲ、欧Ⅳ、欧Ⅴ发动机的生产制造、质量控制、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国重汽董事局主席马纯济表示:“与德国MAN的合作项目取得中国政府相关部委的批准,标志着双方的合作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必将使双方的技术和成本优势尽快结合,加快双方在销售网络和全球采购方面合作的步伐,扩大市场份额,增强盈利能力,巩固和提升各自在市场上的战略地位。”

  德国MAN集团行政总裁萨莫尔松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和具有强劲增长潜力的市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重汽组成重要伙伴关系,共谋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