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鼎汉技术:行业龙头门槛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17:47  投资者报

  《投资者报》记者 任鹏宇

  “目前创业板过会的企业,多数都是各自领域的‘隐形冠军’。”日前,一位私募人士告诉《投资者报》记者,“像鼎汉技术(300011.SZ),就在国内铁路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的细分市场排名领先其他对手。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高潮的到来,公司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鼎汉技术的主营业务是轨道交通电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主要包括: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轨道交通电力操作电源系统、轨道交通屏蔽门电源系统和轨道交通通信电源系统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支持服务业务。

  不过,公司主营产品相对单一,2006年~2009年上半年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89.19%、92.09%、84.09%和77.07%。

  2008 年,鼎汉技术该产品的市场份额为30.03%,行业排名第一。由于细分市场入门槛较高,这除了让鼎汉技术实现快速增长外,还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毛利率水平。2006年~2009年上半年,公司的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毛利率分别为49.78%、52.99%、51.69%和54.15%。鼎汉技术认为,技术和品牌优势,以及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源模块是毛利率较高的主要原因。

  天相投顾最新研报表示,公司财务稳健、盈利优秀,开始进入加速成长期,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鼎汉技术预计,2009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净利润4533.19万元,增速均接近100%。

  不过,公司轨道交通系列电源产品的主要用户为国家铁路市场和城市轨道交通市场用户,产品销售存在依赖国家铁路市场的风险。如果未来国家铁路市场对公司主营产品的需求发生重大变化,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