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泰化学启动再融资38亿“孤注一掷”重化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全泽源

  今年8月刚发行9亿元短期融资券的中泰化学启动再融资。公司今日公告,董事会通过议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亿股,募集资金38亿元,悉数用于旗下华泰重化工公司的二期项目建设。同时,公司拟为华泰重化工2亿元银行贷款提供担保。

  定向增发预案显示,中泰化学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8亿股,不低于7000万股,发行对象范围包括新疆国资委、公司前20名股东、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据记者估算,9月29日前20个交易日,该股均价约15元,若按此均价九折后增发融资38亿元,需增发2.8亿股。目前,中泰化学总股本为5.37亿股。

  主营业务为聚氯乙烯树脂、离子膜烧碱的中泰化学,本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向控股子公司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用于建设华泰二期项目。公告称,华泰公司将其中不超过2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置换和偿还华泰二期项目的银行贷款,其余募集资金用于置换已投入的自有资金和项目后续建设。

  从公告可见,华泰二期为中泰化学未来颇为倚重的核心项目。资料显示,华泰重化工二期项目,将使公司新增聚氯乙烯树脂产能36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产能30万吨/年,17.5亿度/年发电能力,总投资约为39.9亿元,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年均实现税后净利润5亿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6.37%(税后)。而数据显示,中泰化学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仅2978万元。

  中泰化学称,该项目是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步骤,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发展为国内具有成本领先优势的大型氯碱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将稳步上升,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不过,中泰化学坦言,聚氯乙烯树脂市场价格具有显著的周期性。虽然今年上半年行业回暖,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聚氯乙烯树脂销售价格总体处于低位,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80.12%。

  资料显示,本次定向增发之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新疆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新疆化工集团、新投公司共持有公司1.29亿股,持股比例为24.07%。新疆国资委本次将认购1000万股至3000万股,如果发生其他发行对象拟认购后所持股票数量将超过新疆国资委持股总数,则新疆国资委可以超出上述认购数量范围,并有权优先认购,以在本次发行后保持控股所需的股份,以保持其控制权。

  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批准,并经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