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物长宜放眼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1:07  金融投资报

  □万方保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

  许多人在股市里耗尽心机寻觅战胜市场、获取利润的秘诀,但总感到力不从心。其实中国的证券市场总的趋势是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惊涛骇浪。

  回首12年的投资生涯,证券市场给我提供了体现自身价值的舞台。使我敲开了成功的大门。要战胜股市,我的体会是要买那种过了20年30年后还能发展的潜力大、目前价位低于价值的公司股票,一旦逢低买入决不轻易抛出。买股票就是买未来,我喜爱长期投资,看准一只股票就坚决抓住不放,不做炒家做藏家。比如武钢股份,我持有时间长达11年,在此期间还逢低吸纳了一些,根本不考虑抛出,现在加上每年的分红和配送股,利润已翻了6倍。

  我是位退休高级工程师,终身从事机械设计工作,我对业务一丝不苟,对炒股追求不怠。我认为相对处于劣势的中小散户,应该努力克服投机的浮躁心态,坚恃长期投资的信念,以自己的智慧做好理性判断,做中国股市积极坚定的投资者和当之无愧的成功者。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稳步发展,证券市场日趋规范,相信我们的股票市值未来会不断增值,风物长宜放眼量,且让我们10年20年后再见分晓。

  (作者系上海某单位退休工程师)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