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电股份 千万欧元收购荷兰一风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20:01  中证网

  中证网讯 湘电股份(600416)29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湘电风能有限公司通过竞拍,以1000万欧元(人民币9671.50万元)的价格,收购荷兰达尔文公司的资产。

  达尔文公司(Darwind Holding BV)位于荷兰乌德勒支市,成立于2006年,其愿景是要成为国际一流的海上风机供应商,起步机型为Darwind DD115型 5MW直驱式永磁海上风机。该公司于2009年6月30日被宣布破产并被拍卖。

  湘电股份此次收购内容包括达尔文公司共有的存货、合同、营业执照、档案、设备与配件、信息与通信技术、可动资产、知识产权、及其他资产。

  公司表示,收购达尔文公司及其拥有的5MW直驱式海上风机和相关专利,对公司风电产业的未来发展极具战略意义,通过对专利技术的应用、扩展、再创新,将有力地促进湘电风能直驱式风机的改进、完善,丰富产品的系列,拓宽市场的覆盖范围,特别是在海上风电市场实现超越,加快实现湘电风能成为我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兆瓦级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系统方案服务商的发展愿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