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公司完成增持工行中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 07:10  深圳商报

  前一交易日发力上涨的银行、有色等板块,昨日出现回调拖累指数。但盘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权重个股出现5位数字买单,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为汇金公司增持可能。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今日分别公告称,汇金公司已于9月22日完成对两公司的增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汇金公司昨再次出手银行股已几无可能,但大笔买单的出现将对稳定投资者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03988601988)今日分别公告称,两公司日前接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通知,截至2009年9月22日,汇金公司本次增持两公司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增持期间,汇金公司累计增持工商银行A股股份280568528股,约占工商银行总股本的0.08%。本次增持完成后,汇金公司共持有工行A股股份11828674256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5.41%;增持期间,汇金公司累计增持中国银行A股股份81607417股,约占中国银行总股本的0.03%。本次增持完成后,汇金公司共持有中国银行A股股份171407012157股,约占中国银行总股本的67.53%。

  从昨日盘面来看,银行股几乎全线下跌,仅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三只个股出现小幅上涨,涨幅均在3%以下。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跌幅最大,均在2%以上。银行类个股成交量均比前一交易日大幅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在9时56分、13时53分、13时54分等时间出现5笔5位数以上买单。建设银行从14时20分起,短短4分钟时间内出现4笔5位数买单。中国银行虽然只出现一笔5位数以上买单,但数量高达25486手。

  金百灵投资秦洪表示,这些5位数买单的出现给市场带来了一个积极的信息,此类资金不排除是“国家队”增持的可能性,可以极大地提振多头的人气。他认为,虽然银行股在短期内可能难有作为,但是在盘中出现的这个积极信号预示大盘在近期继续大跌可能性并不大,维持着窄幅震荡为节日营造一个祥和的氛围或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建议投资者可跟踪三季度业绩成长股。

  广州私募“小黎飞刀”则认为,本周四金融和地产板块的异动,以及周五保险股的大涨,代表着“国家队”资金开始出手干预市场的调整,“国家队”入场稳定市场有利于为直接融资提供良好的环境。

  某基金业内人士则表示,在国庆前夕“维稳”背景下,昨日最可能出手买入银行股的可能是社保基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