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50家亚洲最佳上市公司:中国大陆占近1/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选出本年度亚洲50家最佳上市公司,当中以中国大陆的企业成绩最理想,共有16家公司上榜,占总数近1/3,另一新兴经济体印度则有13家公司榜上有名。

  中国经济火速增长,企业实力亦不断壮大,从今年50家最佳上市公司排行榜上有16家内地公司的成绩足以反映一切,不单比去年多出3家,比起2005年只有5家中国大陆公司上榜更不可同日而语。反观亚洲传统经济强国日本,今年只有4家公司上榜,较2005年的13家大幅减少。

  《福布斯》还称,上榜的中国大陆公司,连同5家中国台湾和3家中国香港公司,占上榜公司总数近半,显示大中华地区成为了亚洲最具代表性的地区。

  今年有7家企业连续5年均榜上有名,包括香港利丰集团,以及台湾鸿海科技。至于以往连续4年上榜的中国移动和服装零售商Esprit,今年则名落孙山。

  今年的50家最佳上市公司是从910家收益或市值最少达30亿美元的公司中选出,评选准则包括每家公司过去5年的收益纪录、营运利润和资本回报,此外也会考虑其近期业绩、股价变动和未来一年的前景。排行榜可作为企业真正持久营运力量的指引,也可使人关注企业的管理技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