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改限售流通股上市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2:21  中国证券网

  证券代码:600789证券简称:鲁抗医药公告编号:2009-014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改限售流通股上市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数量为:58,157,548股

  ● 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日期为:2009年9月30日

  ● 本次上市后限售流通股剩余数量为:174,751,420股

  一、介绍股改方案的相关情况

  1、公司股改于2006年10月16日经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以2006年10月27日作为股权登记日实施,于2006年10月31日实施后首次复牌。

  2、公司股改方案安排追加对价情况:

  公司股改方案无追加对价安排。

  二、股改方案中关于限售流通股上市的有关承诺

  1、公司控股股东国有股实际控制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山东省国资委”)承诺如下:

  所持有的鲁抗医药原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 36 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在交易所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挂牌转让的价格不低于5元。

  2、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资本承诺如下:

  其持有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前项禁售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数量占鲁抗医药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 5%,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 10%。

  上述鲁抗医药股权分置改革期间持有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相关股东及后续承继股东均履行了股份限售承诺。

  三、股改方案实施后至今公司股本结构变化和股东持股变化情况

  1、股改实施后公司股本结构的变化情况

  公司实施股改后至今不存在因分配、公积金转增、发行新股(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等导致的股本结构变化。

  2、股改实施后股东持有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变化情况

  (1)公司股改实施后至今不存在因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等导致的股东持股比例变化情况。

  (2)公司原登记在国家股专用账户名下的142,997,4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国家股股份因司法冻结原因,一直未能及时办理股权登记确认手续。在国家股股份全部解除司法冻结后,按照有关规定,公司办理了该部分股份的登记确认手续,于2008年1月2日正式登记到山东省国资委名下。截至2009年9月23日,山东省国资委仍持有鲁抗医药142,997,400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59%。

  2009年6月27日公司刊登了《关于第二大股东股改转增股份处置有关事宜的公告》,经山东省国资委、中国资本及鲁抗医药三方协商,并经山东省国资委书面批复同意,第二大股东中国资本将26,252,698股股改转增股份无偿转让给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系山东省国资委直属企业,以下简称“华鲁控股”),待26,252,698股股份依法解除限售后,由华鲁控股在鲁抗医药法定信息披露禁止买卖股份期限外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依法及时转让该部份股份,并将转让所得全部转归鲁抗医药所有,增加资本公积金。上述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已于2009年7月21日完成。截至2009年9月23日,中国资本尚持有鲁抗医药63,658,870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95%,华鲁控股持有鲁抗医药26,252,698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1%。

  原股东所持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对应的上市流通总量不因原股东将股份转让(或拍卖等)而发生变化。

  四、大股东占用资金的解决安排情况

  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占用资金情况。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机构为: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为:截至本核查报告出具之日,鲁抗医药的相关股东目前均已履行了其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所做出的各项承诺;鲁抗医药董事会提出的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申请符合《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保荐机构同意保荐中国资本所持有的鲁抗医药58,157,548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本次上市流通。

  六、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情况

  1、 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数量为:58,157,548股;

  2、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日期为:2009年9月30日;

  3、限售流通股上市明细清单

  序号

  股东名称

  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数量(股)

  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本次上市

  数量(股)

  剩余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数量(股)

  1

  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42,997,400

  24.59

  0

  142,997,400

  2

  中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63,658,870

  10.95

  58,157,548

  5,501,322

  3

  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6,252,698

  4.51

  0

  26,252,698

  合 计

  232,908,968

  40.05

  58,157,548

  174,751,420

  4、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情况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情况的差异情况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的上市数量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情况无差异,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及其所持限售股数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情况存在差异,具体差异情况见本文“三、股改实施后至今公司股本结构变化和股东持股变化情况”之“2、股改实施后股东持有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变化情况”。

  七、此前限售流通股上市情况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58,157,548股上市为公司第一次安排有限售条件(仅限股改形成)的流通股上市。

  八、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本次上市前

  变动数

  本次上市后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1、国家持有股份

  142,997,400

  0

  142,997,400

  2、国有法人持有股份

  26,252,698

  0

  26,252,698

  3、其他境内法人持有股份

  4、境内自然人持有股份

  5、境外法人、自然人持有股份

  63,658,870

  -58,157,548

  5,501,322

  6、战略投资者配售股份

  7、一般法人配售股份

  8、其他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合计

  232,908,968

  -58,157,548

  174,751,420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A股

  348,666,507

  +58,157,548

  406,824,055

  B股

  H股

  其他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合计

  348,666,507

  +58,157,548

  406,824,055

  股份总额

  581,575,475

  581,575,475

  九、备查文件

  ● 披露公告所需报备文件:

  1、公司董事会签署的限售流通股上市申请表

  2、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书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09年9月25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