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综指2800点失而复得 金融地产股力挺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57  全景网

  全景网9月24日讯 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高,终结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急跌走势。股市扩容压力一度打击上证综指跌穿2800点关,但午后银行股和地产股在凌厉买盘的推动下绝地反弹,最终支撑大盘翻红。

  上证综指收市报2853.55点,涨0.38%;深证成指收市报11475.88点,涨0.12%。今天深沪两市共成交1770亿元,较昨天萎缩逾半成。A股市场仅有三成个股上涨,电力、医药、电子信息及消费类个股跌幅居前,但金融股和地产股力挺大市。

  今天大盘蓝筹股护盘迹象明显,沪市前十大权重股无一下跌,而午后资金更是集中流入金融、地产行业,成为推动大盘止跌回升的主要动力。一方面,上证综指自本周四以来连续两日失守半年线,刺激部分技术买盘回补;另一方面,通胀压力的下降舒缓了市场对于退出政策的忧虑情绪。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9月中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在统计的29种食品中,近半数食品价格下调,其中猪肉价格三个月来首度回落,意味着国内通胀压力依然较低。另外,美联储昨晚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预计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则短期内没有升息的必要。

  此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三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表示,要坚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观察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和政策效应,适度把握调控力度,灵活运用政策工具,保持物价的基本稳定;他认为国内通胀目标可高于2%。

  金融股和地产股升势凌厉,北京银行涨9.25%,南京银行涨7.03%,宁波银行东北证券等均涨逾5%,地产股阳光城封住涨停,首开股份金地集团等均涨逾5%。

  但科技股遭受沉重抛压,上海金陵跌停,川大智胜浪潮信息东信和平等均跌逾5%。创业板首批招股的10家公司昨晚公布发行价,并将于本周五实施新股申购;此前,创业板即将推出的预期一度推动科技股大幅上涨。(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