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直面调整 换股不减仓

  证券时报记者程俊琳

  虽然市场几度遭遇调整,基金在这过程中却一直坚定看多。多家券商仓位监测报告显示,除了前期下跌中基金进行过一定程度的减仓之外,多数基金利用近期市场调整调仓换股。基金公司也表示,当前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减仓动作。

  多家机构仓位测算报告显示,基金上周仓位止跌回升。东莞证券测算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2.69%,较前周仓位增加1.05%。扣除大盘指数涨幅的影响,上周股票型基金仓位主动增仓1.20%。

  事实上,8月份股指急速下跌,基金并未明显减仓。9月以来市场股指出现一波反弹,偏股型基金反而出现一些主动性减仓行为。上周大盘指数再次震荡调整,偏股型基金仓位却出现一定幅度的增加。“这显示出基金在前一段时间进行了较大规模的仓位调整,在近期又逢低建仓。”某券商基金分析师表示。

  浙商证券仓位测算显示,近六成的基金采取主动增仓,增仓幅度在0%—5%的基金占比达40.84%,并且有17%的基金增仓幅度在5%以上。上海一家券商理财产品投资经理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与前两周相比,上周基金主动减仓趋于缓和。

  本周以来市场再度调整。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最近两年应该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会愈发明确,企业盈利恢复亦或将超预期,充裕的流动性仍可能持续,因此经过此轮调整,股市或将再度上扬。”在这种前提下,一向乐观的基金在几次的市场调整中都没有要大规模减仓的想法。

  目前,“适当调一调换一换”成为多位基金经理的主流做法,多数基金公司表示接下来在操作上不会减仓,而是继续深耕挖掘有价值的个股,将换股进行到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