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联网炒作渐退潮 新大陆还能挺多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异动表现:近日随着物联网概念的横空出世,新大陆(000997)一跃成为该板块龙头,上周一度连续四个涨停,昨日一度再度涨停,尾盘出现跳水,最终涨4.79%。

  点评:昨日公司公告称,由于物联网应用的普及需要一定时间,本年内经营业绩不会受实质性影响,这与远望谷等公司公告措辞一致,不过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公司同时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公司信息识别类相关业务均可望受益于物联网体系建设及其应用普及”。

  物联网由于涉及到发射、传感、软件、通信终端等整个产业链,而我国对该产业链核心技术的掌握情况并不明朗。同时,物联网的产业标准和相关法规建设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因此目前该板块仍停留在概念阶段。但喜新厌旧的市场仍对物联网概念狂热追捧,沉寂多时的新大陆充分受益,一跃而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股,五个交易日中连续出现四个涨停板,即使在上周五大盘急挫之时该股仍然逆势封涨停。昨日该股停牌一小时后复牌,起初表现并不突出,基本在涨跌3%左右的区间震荡,午盘后开始快速拉升再封涨停,不过强势并未持续太久,在连续多笔大卖单的抛售压力下,在大盘尾盘震荡上行的情况下,该股尾盘却打开涨停,收盘仅上涨4.79%。

  在游资的接力炒作中,公司限售股东逢高派发欲望强烈。公司昨日刊登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公告,即二股东福建新大陆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5月18日至2009年9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99.26万股。从公开交易信息中可以看到,前期介入的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也纷纷抽身而退,而接盘的主力则是宏源证券宜兴人民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也是上周五买入最多的席位,两个交易日中累计净买入额近1.7亿元。

  昨日物联网概念股集体出现退潮,远望谷、厦门信达等冲高回落、尾盘收绿,在宏源证券宜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力挺下,新大陆表现还相对坚挺,未来还有多少上涨空间呢?预计该股后市还有反复可能,但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