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37证券简称:铜峰电子编号:临2009-017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控股子公司----安徽铜爱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铜陵市三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 本次担保数量:16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由被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

  ● 对外担保实际累计发生数量:17783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安徽铜爱电子材料有限公司1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货款以及为控股子公司---铜陵市三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6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以上担保期限均为一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009年9月13日,本公司以专人送达、传真方式发出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09年9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不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须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安徽铜爱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安徽铜爱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爱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7日,是由本公司与韩国SKC株式会社共同投资设立, 铜爱公司住所为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峰电子工业园,注册资本为1420万美元,其中本公司出资1065万美元,占75%比例,SKC公司出资355万美元,占25%比例。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电容器用BOPET薄膜及其他电子材料。截至2009年8月31日,铜爱公司资产为24001万元,负债为1383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铜陵市三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铜陵市三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科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4日,公司住所为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峰工业园,注册资本为1800万元,其中本公司占该公司股份总额的88.67%。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系列石英晶体频率片,石英晶片加工专业设备,仪器,模具,晶体元器件电子元器件的生产销售,电子技术开发,咨询,计算机外围设备,五金,交电,化工材料的销售。截至2009年8月31日,三科电子资产总计为5046万元,负债合计为338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为控股子公司----铜爱公司、三科公司在铜陵铜都农村合作银行北京路支行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60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担保期限均为一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为有效控制本公司对外担保风险,铜爱公司及三科公司为本公司出具了反担保承诺函,承诺如果本公司因履行上述担保义务受到损失,愿意承担反担保责任,为本公司提供足额补偿。

  四、提供担保目的

  以上贷款资金将主要用于各控股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资金用途合理。本公司作为以上控股子公司的股东,对其拥有控制权,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策略,相关风险可以控制。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09年8月末,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实际发生额为17783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以上对外担保中除为铜陵市新城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4900万元贷款担保外,其余全部系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以上担保金额占本公司2008年度净资产的23.05%,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反担保承诺函

  2、各控股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九年九月十八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