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否增发案重新亮相 航天科技执意转型

  ⊙记者 张海英 ○编辑 祝建华

  航天科技向大股东定向增发购买资产的决心不改,公司今日公告,拟以11.13元/股向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下称“航天三院”)定向发行2859.91万股,以购买其所持的三家公司的股权资产,标的公司的股权价值合计为31830.83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智能控制技术为核心的机电、仪器仪表制造产业为主业。

  据公告,航天科技拟增发购买的标的资产是: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93.91%的股权、北京航天时空科技有限公司86.9%的股权及北京航天海鹰星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事实上,这一方案与公司2008年7月披露和2008年12月19日被中国证监会否决的增发方案几无差异。

  据记者了解,2008年12月,航天科技增发方案被否后,公司董事会随即启动继续推进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工作。而公司控股股东航天三院也明确表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航天科技向智能控制领域转型。在2009年年报中工作展望中,公司也这样描述:“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明晰公司的发展战略,继续筹划产业整合措施,依托控股股东的技术和产业优势,通过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手段,尽快实现主营业务的战略转型,着力构建支撑上市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产业发展布局。”由此可见,航天科技拟推进资产重组的痴心和决心。今日,公司再次提出定向增发购买资产的方案。

  据公司介绍,鉴于前次方案的评估基准日(2008年5月31日)已超过一年,为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上海银信汇业资产评估公司对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价值进行了评估,以2009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上述标的公司股权资产的评估值合计为39218.81万元,超过前次评估价值7387.98万元,未出现评估价值减值情况。

  因此,公司将继续按照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增发方案向航天三院发行2859.91万股购买其所持的三公司股权,双方确定的交易价格仍为31830.83万元,发行价格仍为11.13元/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航天三院持股比例将从12.67%增至22.65%,仍为航天科技第一大股东。航天三院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暂无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公的计划,但不排除根据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和经营需要进行安排。

  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和结构均将产生一定影响。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电子、仪器仪表及部分航天产品;本次交易后,其主营业务范围扩大,增加了航天惯控产品、光机电测控设备及电网配套设备制造等业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