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近日,证券市场股评栏目持续编造二级市场炒作题材,散布多家电子信息行业类上市公司具有所谓的"物联网"概念,并有言论涉及到福日电子,本公司亦陆续接到大量投资者关于福日电子涉及"物联网"题材的咨询电话;2009年9月17日,证券交易系统中福日电子行情的实时信息地雷提示中亦出现由维赛特财经公布的以恒泰证券名义发表的文章,声称"福日电子"具有正宗物联网概念;

  2、本公司股价近日波动异常,股价大幅上涨,成交量大幅增加,三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超过大盘涨幅达20%以上,可能与涉及本公司的"物联网"概念谣传有关。

  一、传闻简述

  1、2009年9月17日,证券交易系统中福日电子行情的实时信息地雷提示中出现由维赛特财经公布的以恒泰证券名义发表的文章,其主要内容如下:

  文章标题:"福日电子:正宗物联网概念,与厦门信达齐飞"

  文章主要内容:"福日电子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就在16日大盘上涨乏力之际,物联网概念再次横刀立马,傲视群雄,成为盘中唯一可圈可点的核心热点。从盘面来看,继物联网概念中龙头品种新大陆,远望谷,厦门信达,大唐电信等品种连续涨停之后, 二线品种上海贝岭,福日电子,东信和平,ST磁卡等相关品种也强势崛起,封死涨停……

  ……福日电子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福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的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是全球专业生产汽车指纹识别产品的最大企业,早在2007年,珲春宝力出资980万美元收购美国超导技术有限公司27.8%的股权。而且,福日电子在2008年年报中已明确表示,公司持续关注射频识别(RFID)行业,将在前期市场调研,企业尽职调查的基础上, 拟选择重点领域与相关公司推进RFID项目合作开发。显然,福日电子(600203)的物联网概念十分正宗。那么,在市场各路资金对蕴含万亿财富的物联网概念掀起炒作狂潮的背景下,福日电子的二级市场走势才刚刚起步,看来该股后市必将演绎连续涨停的造福神话! ……

  可见,福日电子大举进军射频识别(RFID)领域的战略意图十分明显。事实上从前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福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的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专业生产汽车指纹识别产品的最大企业来看, 福日电子在RFID领域已具备强大的先发优势!……"

  二、澄清声明

  针对上述言论就有关事项澄清如下:

  1、本公司对于射频识别(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行业目前仅处于产业关注状态,到目前为止尚未与任何相关公司存在推进RFID项目合作开发的计划。

  2、本公司于2008年12月下旬以债转股形式收购了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18.8428%股权,并按成本法计算列入长期股权投资科目体现对其投资。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目前主营汽车指纹防盗抢系统和P2T即群通通讯系统等业务,与二级市场编造的所谓"物联网"概念真实的意义有较大差异。目前,该公司尚处于初创期,经营规模不大,该公司的经营活动对本公司不构成实质影响。

  三、其它说明

  本公司2009年半年度业绩为亏损2,357.84万元,并已于2009年半年度报告中预期2009年1-3季度公司业绩将继续亏损。

  四、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的报纸及网站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及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9年9月17日

  证券代码:600203 股票简称:福日电子 编号:临2009-032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于 2009 年9 月15日、9 月16 日和9 月17 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公司于2009年4月20日召开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福日电子认购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5,480,000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议案》;

  2、《关于签署<关于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认购协议书>的议案》;

  3、《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决定认购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福日电子的相关事宜的议案》。

  股东大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会决定认购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闽东")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福日电子的相关事宜。公司以所拥有的位于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东山路98 号的部分工业房地产及机器设备(即"福日206 基地")以4.36 元/股的价格认购闽闽东(股票代码:000536)非公开发行的25,480,000股股份。

  公司已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抄送的《关于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09】426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闽闽东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2009年7月24日,闽闽东发布《关于该重大重组方案获商务部批复的公告》(闽闽东公告编号2009-046),闽闽东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商务部关于原则同意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批复》(商资批【2009】182号),商务部原则同意闽闽东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中方战略投资者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外方战略投资者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中华映管(纳闽)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7月31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闽闽东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

  经询证控股股东福建福日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已于2009年9月1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场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325万股福日电子流通股份,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的公司临时公告(编号:临2009-033)。

  经询证实际控制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针对公司的股权转让、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会发生上述重大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9 年9 月17 日

  证券代码:600203 股票简称:福日电子 编号:临2009-033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减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09年9月17日接到控股股东福建福日集团公司通知,该公司于2009年9月1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场外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所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25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35%。自2008年7月18日至2009年9月17日期间,福建福日集团公司已累计减持15,28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35%,符合控股股东股改法定承诺中的相关减持规定。本次减持后,福建福日集团公司尚持有本公司股份109,974,1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5.72%,全部为流通股。

  按照相关规定,本公司代为履行公告义务。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9年9月17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