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权证末日“搏命行情”需理性面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国安GAC1(031005)17日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在上市公司行权和行情转暖的共同预期下,国安末日权证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可谓“妖性”毕现:单日振幅27.47%、39.56%、26.04%,周一暴涨24.91%,随后则重挫14.50%、13.97%。

  尽管至16日收盘时,国安认购权证仍有每份0.947元的内在价值,但面对2.759元的收盘价,市场仍然难以对其如何“落幕”作出乐观预期。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走向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正股短期走势不明朗的背景下,投资者需理性参与末日权证的交易。

  国安GAC1发行规模9571万份,最新行权价为17.576元,按照当前的权证约定,如果权证最终能够全部行权,上市公司将能够获得至少17亿元的真金白银。尽管一直以来中信国安(000839)在多数市场人士的眼中都是一只质地优良的股票,但上市公司在其中也可能存在一定利益驱动。早在7月底,中金等国内一些主流研究机构就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长期看来无论权证是否行权,中信国安当前急需大力发展资源和有线网络的长期战略不会改变,权证如果能够行权,无疑将有利于公司加快这一战略的执行速度。在此背景下,如果权证能够在二级市场上顺利落幕,也就自然会出现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皆大欢喜的局面。但是,本周以来国安GAC1频频上演“搏命”式炒作,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市场的担忧。在权证价格大大高于其内在价值的情况下,其价格风险也就不言而喻。而在国安GAC1的示范下,青岛啤酒(600600)的认购权证青啤CWB1(580021)近期也频频出现异动,市场炒作色彩极为浓厚。

  自2005年股改启动之后,权证时隔多年重新进入沪深股市,2006年的五粮液认购权证、2007年的招商和钾肥认沽权证,以及今年上半年的武钢认购权证,都曾经风光一时并成为当时市场争议的焦点,而今年以来末日权证的爆炒,从武钢认购证到中远认购证,无一例外地均以惨局收场。在昨日权证收盘价仍大幅高于其内在价值的背景下,投资者参与国安末日权证交易,同样需要理性分析、谨慎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