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星期一再现沪指收复3000点

  两市逾九成五股票飘红,36只非S、ST个股收涨停

  证券时报记者 万 鹏

  本报讯 失守近一个月的沪指3000点整数大关,昨日被收复。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下午升势转强,股指逐波走高。终盘,深成指收报12385.06点,涨2.39%;上证指数收盘3026.74点,涨1.24%。这样,继上周一之后,两市再度收出红色星期一。

  昨日市场总体多头气氛较为浓郁,个股继续保持普涨格局,合计仅有59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达到了95.62%。但同时,个股上涨强度则较前期有所下降,两市涨幅在9%以上的个股只有41只,非S、ST涨停个股有36只。

  热点方面,农业股当日涨幅领先,民和股份隆平高科、*ST亚华、ST华龙涨停。前一交易日刚刚更名恢复上市的广弘控股继复牌首日大涨930%后,昨日又强势涨停。

  而受中国出口美国轮胎特保案的影响,前期一度集体走强的轮胎股成为昨日市场明显的“软肋”。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的“明星股”双钱股份当日跌停,并拖累橡塑制品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另外,青岛双星、黔轮胎等跌幅也较大。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根据广州万隆的统计,昨日资金净流入约184亿元。其中,资金的主攻方向是上海本地股、医药以及创投等题材型热点。根据统计,昨日约有20亿资金流入上海本地股、17亿流入医药股、16亿流入创投概念股。

  在强势市场环境中,上周五已经开始进入行权期的国安GAC1昨日出现明显异动。该权证在最后半个小时交易时间内快速启动,大涨24.91%,成为昨日两市表现最抢眼的交易品种。目前,该权证尚有15.85%的溢价。

  亚太其他市场方面,港股下跌两百余点,日本股市跌幅达2.32%。大宗商品市场也普遍“绿肥红瘦”,沪胶跌停,沪铜跌幅也相当可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