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转让博时 神秘买家接手24%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4: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招商证券以挂牌价每股109.5元转让 尚需监管部门审核批准

  陆洲 万晶

  □本报记者 陆洲 万晶

  招商证券相关人士10日表示,公司已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成功转让博时基金24%股权,成交价格为挂牌价每股109.5元。但这位人士没有透露受让方的具体情况。

  这位人士说,分成四笔转让的博时基金股权,每笔均整体出售,不存在所谓的再分拆之说。目前,受让方的材料正在向上级监管部门申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截至10日下午17点整,多家机构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交纳了诚意金,并进行了登记确认。从11日开始,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将向招商证券发出受让方确认函。3个工作日后,如招商证券确认无异议,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将与意向受让方正式签订合同,届时博时基金股权受让方便可亮相。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没有透露登记受让方的数量和具体情况。负责此次股权挂牌转让的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经纪会员——天津技术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赵如梅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尽管在产权交易所的挂牌程序已经完成,但由于本次挂牌标的是基金公司股权,受让方的资格必须由中国证监会审核。也就是说,受让方最终能否顺利拿下博时基金股权有待证监会批准。

  此次转让完成后,招商证券持有博时基金的股权比例将从73%下降至49%,仍为博时基金第一大股东。转让前,博时基金的股权结构为:第一大股东招商证券持有73%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有25%的股权,第三大股东广厦建设集团持有2%的股权。

  8月14日,招商证券以每股109.5元的价格共分四笔挂牌转让博时基金24%的股权,每笔标的为6%股权,单笔转让价格为6.57亿元。按照公告要求,受让方应为内资企业,注册资本和净资产均不低于1亿元,且不持有其他基金公司股权,且需一次性付款。

  2007年12月,招商证券以总价63.2亿元、每股131.67元的价格拍得金信信托持有的博时基金48%股权,创下当时基金公司股权转让价格的“天价”。招商证券对博时基金的持股比例从25%升至73%,成为博时基金第一大股东。根据有关规定,基金公司的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超过全部出资的 49%,因此招商证券需将超限的博时基金24%股权进行转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