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花伞重组“花”不开 高层释疑仍有疑

  ⊙记者 彭飞 ○编辑 李小兵

  停牌达一个月之久的梅花伞最终宣布终止重组,公司股票于昨日复牌,这一结果在让众多股东感到失落的同时,更令人产生了一连串疑问。

  记者调查后发现,股东的疑问大致可归纳为三点:一是原定9月8日前公布资产重组预案为何推迟到9月10日;在9月8日和9月10日的这几天里,公司都做了什么?二是梅花伞此次的重组方一直未现身,现在已终止重组,公司是否应该公布重组方,给股东一个说法?否则难免给人以“假重组”的嫌疑。三是以“时间原因”而终止筹划重组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

  带着这些质疑,记者昨天独家采访了梅花伞董秘郑家耀,他首次公开就股东的一系列疑问作出了答复。

  对于第一个问题,郑家耀表示,梅花伞与重组方此前已商谈了一个月,之所以延迟两天,是因为双方都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来达成协议,而且延迟两天发布公告也符合深交所的规定,公司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促成重组。

  至于重组方是谁、是否属于同行业的问题,郑家耀回应称,公司不披露重组方是应对方的要求,而且公司的信息披露完全符合深交所的要求,并已通过深交所的审查。

  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5月,梅花伞就不断传出即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消息,食品巨头康师傅幕后老板魏应州之子曾率团对公司进行了考察,与梅花伞商洽重组事宜,52家机构也到福建进行实地调研。而最新的传闻则显示,总部位于荷兰Delft的制造商Senz Umbrellas BV公司将与梅花伞进行合作开发,并购买其不超过总股本15%的限售流通股份。

  郑家耀还解释说,此次重组方的资产规模太大,资产范围也比较广,程序非常复杂,不是短时间内能解决的,公司也是在尽了最大努力之后才作出放弃的决定。

  但这个解释依然不能令投资者满意。投资者认为,以“程序非常复杂,不是短时间内能解决”为由放弃重组,只能表明公司对重组缺乏应有的诚意,否则时间不是障碍,应该有解决办法。此前,久联发展虽然在9月7日前未披露重组相关公告,但该公司申请股票延期至9月21日复牌,就是一例。

  虽然停牌月余的梅花伞等来的是重组夭折的结果,但其8月10日复牌后的走势似乎并没有“认账”:昨日,尽管该股以接近跌停的价格开盘,却以涨停报收。

  此前曾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公司重组失败,8月份大盘又经历了一轮大跌,梅花伞复牌后或将面临补跌。然而该股昨日低开后迅速拉起,并于午后封上涨停。日换手率高达29.79%。

  从该股交易情况来看,资金呈前赴后继之势。停牌前押宝重组的资金开始放弃阵地,然而新资金已迫不及待登堂入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