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定投:震荡市中好选择

  华泰证券胡新辉

  想让你的财富滚雪球吗?让我们听听巴菲特的忠告:“投资成功只需要稳健的方法及坚定的意志,并且坚持长期及分散投资,只可惜许多人的恐惧与贪婪屏蔽掉了最单纯但有效的方法与理智。”可见,巴菲特强调长期,分散化投资,指出恐惧与贪婪最大的敌人。那么,有没有办法实现巴菲特的忠告,战胜人性的弱点呢?有,那就是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长期投资方式,每月投资数百元,可以坚持几十年。长期投资,不仅可以跑赢通胀,而且可以降低风险,获取复利带来的丰厚收益。基金定投还可以降低投资风险。

  那么,什么样的投资者适合定投呢?只要在未来有资金需求的,都适合定投。与储蓄相比,定投是更为优选的理财方式。年轻的家庭需要为孩子筹措教育基金。假如从夫妇俩从孩子一出生开始每月定投300元,年收益率为12%的话,到孩子18岁的时候即可积累22.7万元,足够孩子四年大学费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