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椰岛遭中国宝安大股东闪电举牌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宝安系”在资本市场再展凌厉攻势。海南椰岛(600238)今日公告, 中国宝安(000009)大股东富安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的方式多次增持海南椰岛股份,截至8月28日合计达到830.01万股,占海南椰岛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线。

  据透露,富安控股分别于今年7月17日-7月23日和8月24日-8月28日集中增持了海南椰岛股份。增持价格在每股11.32-13.38元和11.35-12.75元之间。照此计算,富安控股有限公司此次举牌动用的资金接近1亿元。与之配合的是,海南椰岛的股价也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逆势上涨,昨日海南椰岛再次成为沪深两市大跌中为数不多的股价逆势飘红的公司之一,逆势上涨1.54%。

  资料显示,富安控股有限公司2002年4月4日注册成立,注册资产为1000万元。该公司主要股东为恒隆国际有限公司,持股95%;深圳市丰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5%。经营范围为投资兴办实业;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项目)。目前该公司是中国宝安(000009)的第一大股东,持有中国宝安 8724.97万股,持股比例为8.40%。

  富安控股在权益变动报告中表示,其持有海南椰岛股份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身战略发展需要,富安控股还表示,在此次公告之后的未来12 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增加其在海南椰岛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从近期海南椰岛的公开信息来看,好像难以找到富安控股有限公司举牌的理由。8月19日海南椰岛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因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今年1-6 月份海南椰岛销售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2亿元,亏损2807.04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42.10%%和181.70%。

  值得关注的是,8月19日海南椰岛修改了公司章程,将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房地产开发业务。而房地产正是中国宝安近期确定的主要发展方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