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3:25  中国证券网

  证券代码:000926证券简称:福星股份 公告编号:2009-026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09年8月25日以直接送达或传真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09年8月28日9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应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建设银行汉川市支行申请一年期授信额度人民币8亿元的议案》;

  因上年申请的授信额度期限届满,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汉川市支行申请一年期授信额度人民币8亿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新增年产3万吨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技改项目的议案》。

  为适应市场需求并充分利用公司现有资源,进一步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公司拟自筹资金35,956万元建设“新增年产3万吨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技改项目”,使之与目前已有的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项目形成经济生产规模,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35,95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4,545万元,流动资金1,411万元;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44,100万元,年均实现净利润9,593万元,投资回收期4.99年(含建设期二年)。项目已获得汉川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发的《湖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登记备案项目编码2009098434400063。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参见同日公告的《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建设新增年产3万吨子午线轮胎用钢丝帘线项目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9年9月1日

  证券代码:000926证券简称:福星股份 公告编号:2009-027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新增年产3万吨子午线轮胎用钢丝帘线项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为适应市场需求并充分利用公司现有资源,进一步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公司拟自筹资金35,956万元建设新增年产3万吨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技改项目。

  该项目经公司第六届第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参会9名董事均投同意票。该事项不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此项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主体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

  本项目新增年产3万吨子午线轮胎用钢丝帘线,主要工艺装备有:轮胎电镀黄铜作业线、中丝热处理作业线、预处理作业线(粗拉机)、直进式粗拉机、直进式中拉机、翻转式湿拉机组、双捻机、倒丝机、外绕机、管式机、重卷机等。另建厂房及其他配套设施。

  (二)项目的可行性和市场前景

  子午线轮胎用钢丝帘线属于金属制品中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未来市场需求空间较大。

  子午线轮胎用钢丝帘线是随着子午线轮胎的发展而发展的,而子午线轮胎又是汽车工业和高速公路飞速发展的伴生物。子午线轮胎是轮胎工业的一次技术革命,是轮胎工业的发展方向。所以轮胎的子午化率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轮胎工业的发展水平。目前我国平均子午化率只有70%左右,与世界水平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根据国家汽车工业产业规划,2010年,整个汽车工业要实现75%以上的轮胎子午化,2015年实现90%以上的汽车轮胎子午化。可见,未来5-10年,我国子午线轮胎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这也会推动子午线轮胎的关键骨架材料——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需求的快速增长。

  (三)项目的优势

  1、技术优势: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生产工序复杂,流转环节多,其加工深度、难度及过程控制为金属制品之最。公司通过多年的钢丝、钢丝绳生产、开发经验,以及前期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项目的建设已建立完整的过程控制及质量控制体系,形成独特的工艺和生产技术,可确保产品质量稳定。

  2、成本优势:该项目通过采用部分国产设备替代进口设备、优化工艺流程提高设备利用率、采用天然气作为动力燃料、与国内大型钢厂合作保证原材料优价供应等措施,可有效降低产品生产成本。

  3、市场优势:公司通过积极的市场开拓,已拥有一大批稳定的优质客户群,而且由于公司钢帘线已获得美国固特异公司供应商资格的认证,产品可以出口到北美市场。

  (四)项目投资额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

  该项目投资额占公司2008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357,588万元的10.06%。

  (五)项目建设期

  本项目建设期2年,达产期3年,预计投产时间为2011年,达产时间为2012年。

  (六)项目的投资回收期

  本项目总投资收益率32.43%,投资回收期4.99年(含建设期二年)。

  (六)项目资金来源

  本项目建设资金全部通过自筹资金解决:其中自有资金30%,银行贷款70%。

  四、项目投资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项目投资的目的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扩大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及经济效益,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该项目符合国家鼓励类产业政策,市场需求稳定,工艺技术装备先进、成熟,投资风险小。

  本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工艺装备和技术水平,同时与公司现有的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产能形成经济生产规模,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9年9月1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