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与通用合资组建轻型商用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30日在长春挂牌。

  在新成立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中,中国一汽与通用汽车各占50%股份,项目总投资20亿元,注册资本12亿元。合资经营期限30年,合资公司注册地为吉林省长春市。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均为合资公司的子公司。

  合作双方认为,该合资项目符合中国的汽车产业政策。新成立的一汽通用公司将主要从事轻型载货车类、轻型客车类及相关总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仓储、出口及物流。现有产品和基于一汽品牌产品不断发展的未来新产品仍使用一汽解放品牌,从通用汽车引进的产品或将使用通用汽车旗下品牌。

  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表示,轻型商用汽车在国家城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将扮演重要角色。双方合作是中国一汽落实国家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以及进一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积极举措,同时也是扩大自主产品市场规模和进一步提高一汽市场地位的重要增长点。(金士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