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5:13  中国证券网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本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本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但已经董事会立审核委员会审阅通过。

  1.4公司董事长宋建明先生、财务总监宋飞女士及财务部部长海素敏女士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股票简称

  ST洛玻

  洛阳玻璃

  股票代码

  600876

  1108

  上市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

  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

  宋飞

  张克峰

  联系地址

  中国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唐宫中路九号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处

  中国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唐宫中路九号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处

  电话

  86-379-63908507

  86-379-63908629

  传真

  86-379--63251984

  86-379--63251984

  电子信箱

  lbjtsf@163.com

  lyzkf@163.com

  2.2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未经审计)

  2.2.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编制):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本报告期末比年初数增减(%)

  总资产

  1,865,884,521.25

  2,003,149,707.07

  -6.85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124,243,446.16

  259,880,560.77

  -52.19

  每股净资产(人民币元)

  0.248

  0.52

  -52.31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利润

  -96,647,755.60

  -119,826,317.11

  19.34

  利润总额

  -95,991,760.83

  -64,732,324.09

  -48.29

  净利润

  -95,991,760.83

  -64,732,324.09

  -48.29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利润

  -113,005,620.90

  -105,923,064.81

  -6.69

  基本每股收益(元)

  -0.175

  -0.102

  -71.57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

  -0.226

  -0.212

  -6.60

  稀释每股收益(元)

  -0.175

  -0.102

  -71.57

  净资产收益率(%)

  -74.85

  -30.88

  -43.9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1,178,515.44

  10,285,806.44

  -305.90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0.042

  0.021

  300

  注1

  报告期末至报告披露日,本公司股本并无发生变化。

  2、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金额

  人民币元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

  25,032,310.64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

  其它各项营业外收入、支出

  624,393.79

  非经常性损益的少数股东损益影响数

  25,656,704.43

  3、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单位:人民币元

  国内会计准则

  境外(国际)会计准则

  净利润

  -95,991,760.83

  -95,029,872.77

  净资产

  124,243,446.16

  92,035,188.61

  差异说明

  主要差异原因为:由于中国会计准则财务报告中列示的土地使用权包含有控股公司无偿划拨的土地经评估增值部分, 即中国会计准则财务报告以公允价值计量, 而在国际会计准则财务报告中采用成本计量模式列示, 即国际会计准则财务报告列示这部分土地的成本是零成本, 因资产成本计量模式差异造成成本差异, 也因此造成摊销的差异。如此,中国会计准则财务报告将土地成本采用公允价值模式直接在股东权益中确认评估增值, 而国际会计准则财务报告则采用成本模式不确认评估增值, 即不在股东权益或其它项目确认评估增值。

  §3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3.1 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3.2 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股东性质

  持股比例

  持股总数

  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

  外资股东

  49.40%

  246,998,998

  0

  无

  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有股东

  35.80%

  179,018,242

  179,018,242

  179,018,242

  杨玉献

  其它

  0.241%

  1,203,500

  0

  无

  马黎

  其它

  0.117%

  585,449

  0

  无

  姜中善

  其它

  0.088%

  438,100

  0

  无

  刘胜利

  其它

  0.076%

  381,800

  0

  无

  CHUK YEE MEN LIZA

  外资股东

  0.075%

  374,000

  0

  无

  曹海琼

  其它

  0.073%

  366,800

  0

  无

  陈晴

  其它

  0.071%

  355,700

  0

  无

  冷明富

  其它

  0.060%

  301,500

  0

  无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股份种类

  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

  246,998,998

  境外上市外资股

  杨玉献

  1,203,500

  人民币普通股

  马黎

  585,449

  人民币普通股

  姜中善

  438,100

  人民币普通股

  刘胜利

  381,800

  人民币普通股

  CHUK YEE MEN LIZA

  374,000

  境外上市外资股

  曹海琼

  366,800

  人民币普通股

  陈晴

  355,700

  人民币普通股

  冷明富

  301,500

  人民币普通股

  路红妍

  283,300

  人民币普通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

  公司前十名股东中, 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其它流通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公司未知其它流通股股东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也未知其它流通股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注:1、 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所持股份是代理客户持股,本公司未接获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任何单一H股股东持股数量有超过本公司总股本10%或以上的股份公司。

  2、除上述披露之外,于2009年6月30日,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36条规定须存置之披露权益登记册中,并无任何其它人士在公司股份或股本衍生工具的相关股份中拥有权益或持有淡仓的任何记录;

  3.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4.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适用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本公司董事、行政总裁或监事或其它高级管理人员拥有的本公司股本权益。

  截至200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各董事、监事或行政总裁或其它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公司或其任何相关法团(定义见《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第XV部分)的股份、股本衍生工具中的相关股份或债权证中概无任何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52条规定须存置之披露权益登记册之权益或淡仓;或根据《上市公司董事进行证券交易的标准守则》所规定的需要通知本公司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之权益或淡仓。

  §5.董事会报告

  上半年业务回顾

  上半年,股份公司积极贯彻执行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和洛玻集团公司整体部署,以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不等不靠、居危思进,克服市场低迷、资金短缺、生产线运行到后期等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通过实施扁平化的管控模式,加强供产销协同;合理调整产品结构,深化市场营销;挖掘内部潜力,细化成本核算、提质降耗降成本等一系列措施,使公司生产经营的基本面发生了积极变化。虽然上半年经营业绩仍旧为亏损,但各子公司在二季度不同程度出现了毛利,个别子公司还有了净利润。

  5.1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由于本集团的营业额和经营成果主要来自浮法平板玻璃的生产和销售,因此并没有提供按业务类型的分部报告。(单位:人民币元)

  分行业或分产品

  营业收入

  营业成本

  毛利率(%)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减(%)

  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减(%)

  平板浮法玻璃

  334,512,936.34

  337,366,734.51

  -0.85

  -49.71

  -49.42

  降低0.58个百分点

  其中: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或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金额为人民币4734222.40元

  5.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单位:人民币元)

  地区

  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

  国内

  328,901,935.02

  -49.84

  出口

  5,611,001.32

  -40.70

  5.3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4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由于主要原产品产销量较去年同比大幅下降导致产品收入减少、毛利率下降。

  5.5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 □不适用

  (1) 由于主要原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比大幅下降导致产品收入减少、毛利率下降。

  (2)银行利率的调整导致今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比减幅30.44%。

  (3)因本年处置长期股权投资取得收益1818.35万元导致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比上升664.47%。

  (4)因去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714.32万元导致今年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比下降107.64%。

  (5)由于去年出售全资子公司----物流公司获得土地利得5,454.35万元导致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比减幅较大。

  5.7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5.7.1 募集资金运用

  □适用 √不适用

  5.7.2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8 董事会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修改计划

  □适用 √不适用

  5.9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预计年初至第三季度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

  5.10 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11 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意见”涉及事项,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也采取了措施,保持了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5.12、流动资金及资本来源(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截至2009年6月30日止本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10,623,000元,其中美金存款为1,921,294.23元(2008年:美金存款为 1,378,908.36元)、欧元存款为85,112.09元(2008年:90,971.55元)、港币存款6,312.95元(2008年:港币存款为6,311.35元),与2008年底的人民币64,578,000元比较,共减少了人民币53,955,000元。筹资活动所产生的现金净流出用来支付借款利息及投资活动的融资。

  5.13、借款(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截至2009年6月30日,本集团总借款金额为人民币812,360,000元,其中人民币4,997,007.41元为外币借款(原币为欧元518,318.75元),所有借款利率是根据中国法定流动资金贷款利率及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所浮动。本集团并没有订立任何金融工具作对冲用途。截至2009年6月30日,本集团的债务比率(所有借款除以股东权益)为882.64%,比2008年增加485.80%。

  5.14、资本承担(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截至2009年6月30日,本集团总资本承担金额为人民币1,175,600元。

  5.15、本期资本负债比率为2028.92% ;上年资本负债比率为885.07%(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5.16、本集团之资产抵押(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于2009年6月30日,本集团有价值约为人民币256,799,000元。(2008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201,636,000元)的银行存款作为应付票据、短期借款的抵押。

  5.17、或有负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于二零零九年六月三十日,本集团受到不同的供货商提出之诉讼,申索约人民币5,726,000元(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人民币20,249,000元)之未付货款,应计利息和费用补偿。截止报告日法院仍未裁定以上诉讼,因此并未作相应拨备。

  5.18公司2009年下半年业务展望

  1、下半年玻璃市场分析

  国家保持经济平稳较快运行的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今年GDP增长8%的预期,以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出口退税率的提高、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指导策意见的落实,必将有利于促进玻璃行业的良性发展。

  从需求上看,受国家经济回暖的影响,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和汽车销售市场会持续当前的旺势,09年下半年市场需求在上半年基础上有望继续恢复性增长态势。提高玻璃出口退税率,对玻璃出口也将形成利好支撑,玻璃出口量较上半年也将有所改善。

  从浮法玻璃产量上看,上半年冷修线复产和新点火线将释放一定的产能,和上半年相比会有一定的增幅,但增幅有限。但局部产能过剩(河北沙河近期生产线频频点火)、供大于求的竞争形势依然严峻。

  原燃材料方面,随着宏观经济整体恢复性增长,各行业对原燃材料的刚性需求也会随之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会推动原燃材料价格进一步升高,会给公司制造成本控制带来一定的压力。

  预计2009年下半年,玻璃市场总体上将保持持续向好的态势。只要公司能适应市场需要调整好产品结构、把握好市场动向,下半年公司经营状况将会得到进一步改善,生产经营有望步入良性循环。

  2、应对措施

  ⑴ 更新观念,重塑信心。

  ①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重振中高层管理人员的信心。

  ②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把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减亏、止亏、增效上来,把外部压力通过市场化手段传导至企业内部各个环节,树立适应市场的新观念、新意识。

  ⑵ 以“质量、责任、精细、效益”为主题,改进管理,均衡发展,抓最短的一块木板。

  ①深入开展“质量是基础、责任是保障、精细是措施、落脚在效益”活动,减亏增效增活力。

  在管理改进中,一定要强调改进我们最短的那一块木板。要抓薄弱环节,坚持均衡发展,不断强化流程和时效为主导的管理体系的建设,在符合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提升的条件下,不断优化工作,提高贡献率。

  ②以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行“五化+KPI”管理。

  ③把精细化成本核算、精细化成本控制与考核精细化相结合,找出可控成本中的关键科目、关键点进行重点分析和分解,制定针对性强的降低成本措施和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财务的管理与监督职能作用。

  ④加强融资力度,拓展融资渠道,营造良好的外部融资环境,确保融资渠道畅通,减缓资金压力。

  ⑶ 重点抓好产供销三大关键环节,全方位挖潜增效。

  ①生产环节要将“稳定生产,提高质量,降低消耗”常抓不懈、落到实处。

  一是继续围绕提高产量、质量、降低消耗,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千方百计稳定生产、降低无效作业时间、提高一级品率和总成品率,增大产品毛利空间。

  二是继续推广裸包装,加快集装架和组合木箱的周转速度,减少木箱使用量,充分挖掘产品包装降成本潜力。

  三是加强库存管理,将库存定置化管理落到实处,确保库存产品质量完好,将库存跌价损失降到最低。

  四是实施能源替代。采用国内先进的节能技术和燃料替代技术,改进生产工艺控制,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

  五是通过技术创新和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等改进传统的工艺操作和控制手段,提高产质量,降低消耗,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

  ②营销环节要抓住二、三季度市场有望回暖的机遇,从产品组合、价格策略、促销渠道等各方面,拿出营销组合的最佳建议措施,确保较高的产销率和综合效益最优,提高产品变现能力,加大回款预收款力度,尽最大限度向市场要效益。

  ③加强物资采购管理,确保原燃材料合理库存储备。采购环节要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适时选择比价采购、招标采购方式,降低采购成本;继续实施负债采购,减轻公司资金压力;配合生产技术部门,实施原燃材料替代工作,有效降低物资采购成本。

  ⑷ 加快项目推进,增强公司持续发展后劲

  ①实施资产重组,优化资产质量。通过资源整合和资本重组、资产置换,注入优质资产,剥离部分债务及不良资产、低效资产,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增加效益,为扭亏增盈创造条件。

  ②加快子公司玻璃缺陷在线监测仪、玻璃在线喷粉替代防霉纸、粉煤固化项目、石油焦替代燃料油等项目调研、论证和实施进度,力争早投入使用,早日实现经济效益。

  ③通过停产生产线技术改造复产项目,增加公司品种结构。

  ⑸ 加强人才培养和储备,完善人才任用和激励机制,为公司持续发展壮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⑹ 完善督查体系、强化责任追究

  要完善督办督查体系、强化责任追究,维护各项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用制度来规范我们的经营行为,提高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

  §6 重要事项

  6.1 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6.1.1 收购资产

  □适用 √不适用

  6.1.2 出售资产

  √适用 □不适用

  2009年1月,本公司与河南省正龙煤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出售合同,出售公司持有的洛玻集团财务公司37%的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人民币140,112,000元。该转让合同于2009年3月3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股权变更相关手续已于2009年3月30日办理完毕

  6.1.3 自资产重组报告书或收购出售资产公告刊登后,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对报告期经营成果与财务状况的影响。

  □适用 √不适用

  6.2 担保事项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对外担保情况(不包括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

  担保对象名称

  发生日期(协议签署日)

  担保金额

  担保类型

  担保期

  是否履

  行完毕

  是否为关联方担保(是或否)

  无

  报告期内担保发生额合计

  0

  报告期末担保余额合计(A)

  0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情况

  报告期内对子公司担保发生额合计

  157,300,000.00元

  报告期末对子公司担保余额合计(B)

  91,700,000.00元

  公司担保总额(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

  担保总额(A+B)

  91,700,000.00元

  担保总额占净资产的比例

  73.81%

  其中

  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金额(C)

  0

  直接或间接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提供的债务担保金额(D)

  0

  担保总额超过净资产50%部分的金额(E)

  0

  上述三项担保金额合计(C+D+F)

  0

  6.3 非经营性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 □不适用

  2007年,公司与第一大股东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玻集团公司)签署协议。以3500万元收购洛玻集团公司持有龙新玻璃公司50%的股权,该收购已获本公司于2007年10月2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会的批准,款项已于07年12月一次性支付,股权变更手续尚在办理中。

  6.4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6.5 其它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6.5.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5.2 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持有对象名称

  最初投资成本(元)

  持股数量

  占该公司股权比例(%)

  期末帐面价值(元)

  三门峡市城市信用社

  股份有限公司

  7,000,000.00

  3.5

  7,000,000.00

  偃师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410,000.00

  0.67

  410,000.00

  小计

  7,410,000.00

  7,410,000.00

  6.5.3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2009年追加股份限售承诺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6 本公司2009年上半年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6.7汇率波动风险

  本集团之资产、负债及交易主要以人民币计算,加之出口量较少,因此汇率波动对本集团无重大影响。

  6.8 独立审核委员会

  本公司独立审核委员会与管理层及外部核数师审阅本集团之会计原则及常规,并讨论有关财务报告事宜,包括审阅按《国际会计准则编制之中期财务报告》。

  6.企业管治守则

  本公司董事认为,在截至200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内,本集团遵守了《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附录十四之企业管治守则。

  6.10购回、出售和赎回股份

  报告期内本公司或其任何附属公司概无购回、出售和赎回本公司之股份。

  6.11标准守则之遵守

  经向本公司各董事个别查询,本公司各董事截至200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一直遵守《香港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下称《上市规则》)附录十所载的《上市发行人董事进行证券交易的标准守则》。就本公司董事的证券交易方面,本公司所采纳的操守准则并不比《上市发行人董事进行证券交易的标准守则》宽松。

  6.13 关于公司H股的复牌情况

  2006年10月31日,公司H股因股价敏感资料—重大事项待披露向联交所申请临时停牌。两年多来,公司不断完善内控系统、健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7月底通过了香港联交所的审核,7月31日发布H股复牌公告,H股正式恢复在香港联交所的交易。

  § 7 财务报告

  7.1审计意见

  财务报告

  √未经审计□审计

  7.2财务报表

  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

  合 并 资 产 负 债 表

  编制单位: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期末余额

  年初余额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七、(一)

  276,785,305.03

  276,023,329.72

  结算备付金

  -

  -

  拆出资金

  -

  -

  交易性金融资产

  -

  -

  应收票据

  七、(二)

  36,665,635.18

  7,437,000.00

  应收账款

  七、(三)

  81,127,365.21

  92,143,464.65

  预付款项

  七、(四)

  10,251,730.31

  20,814,460.85

  应收保费

  -

  -

  应收分保账款

  -

  -

  应收分保合同准备金

  -

  -

  应收利息

  -

  -

  应收股利

  -

  -

  其它应收款

  七、(五)

  187,741,722.88

  145,755,700.06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

  -

  存货

  七、(六)

  232,063,402.87

  252,015,659.05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

  -

  其它流动资产

  -

  -

  流动资产合计

  824,635,161.48

  794,189,614.33

  非流动资产:

  发放贷款及垫款

  -

  -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

  -

  持有至到期投资

  -

  -

  长期应收款

  -

  -

  长期股权投资

  七、(七)

  7,410,000.00

  128,622,879.48

  投资性房地产

  七、(八)

  15,953,448.33

  16,180,876.53

  固定资产

  七、(九)

  778,413,937.70

  825,289,773.51

  在建工程

  七、(十)

  114,152,566.89

  109,387,420.73

  工程物资

  七、(十一)

  83,072.74

  79,022.74

  固定资产清理

  -

  -

  生产性生物资产

  -

  -

  油气资产

  -

  -

  无形资产

  七、(十二)

  55,236,334.11

  59,400,119.75

  开发支出

  -

  -

  商誉

  -

  -

  长期待摊费用

  -

  -

  递延所得税资产

  -

  -

  其它非流动资产

  七、(十三)

  70,000,000.00

  70,000,000.00

  非流动资产合计

  1,041,249,359.77

  1,208,960,092.74

  资产总计

  1,865,884,521.25

  2,003,149,707.07

  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

  合 并 资 产 负 债 表(续)

  编制单位: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期末余额

  年初余额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七、(十六)

  807,210,000.00

  892,910,000.00

  向中央银行借款

  -

  -

  吸收存款及同业存放

  -

  -

  拆入资金

  -

  -

  交易性金融负债

  -

  -

  应付票据

  七、(十七)

  288,500,000.00

  215,700,000.00

  应付账款

  七、(十八)

  408,644,467.69

  411,748,269.26

  预收款项

  七、(十九)

  78,348,818.89

  84,527,369.86

  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

  -

  -

  应付手续费及佣金

  -

  -

  应付职工薪酬

  七、(二十一)

  30,313,900.79

  23,266,507.03

  应交税费

  七、(二十二)

  6,413,263.19

  5,608,385.22

  应付利息

  -

  -

  应付股利

  -

  -

  其它应付款

  七、(二十)

  114,211,434.46

  101,248,726.67

  应付分保账款

  -

  -

  保险合同准备金

  -

  -

  代理买卖证券款

  -

  -

  代理承销证券款

  -

  -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七、(二十三)

  499,682.66

  500,642.97

  其它流动负债

  -

  -

  流动负债合计

  1,734,141,567.68

  1,735,509,901.01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七、(二十四)

  4,997,007.41

  5,256,745.29

  应付债券

  -

  -

  长期应付款

  -

  -

  专项应付款

  -

  -

  预计负债

  2,502,500.00

  2,502,500.00

  递延所得税负债

  -

  -

  其它非流动负债

  -

  -

  非流动负债合计

  7,499,507.41

  7,759,245.29

  负债合计

  1,741,641,075.09

  1,743,269,146.30

  股东权益:

  股本

  七、(二十五)

  500,018,242.00

  500,018,242.00

  资本公积

  七、(二十六)

  927,739,780.43

  927,739,780.43

  减:库存股

  -

  -

  专项储备

  -

  -

  盈余公积

  七、(二十七)

  51,365,509.04

  51,365,509.04

  未分配利润

  七、(二十八)

  -1,362,420,358.65

  -1,249,967,485.76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

  -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116,703,172.82

  229,156,045.71

  少数股东权益

  7,540,273.34

  30,724,515.06

  股东权益合计

  124,243,446.16

  259,880,560.77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1,865,884,521.25

  2,003,149,707.07

  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

  母 公 司 资 产 负 债 表

  编制单位: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期末余额

  年初余额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232,983,982.14

  171,861,982.53

  交易性金融资产

  -

  -

  应收票据

  1,786,252.16

  3,787,000.00

  应收账款

  八、(一)

  269,577,017.07

  248,966,845.36

  预付款项

  87,295,248.93

  20,989,627.07

  应收利息

  -

  -

  应收股利

  -

  -

  其它应收款

  八、(二)

  608,035,089.07

  223,126,820.82

  存货

  63,247,719.62

  48,942,353.37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

  -

  其它流动资产

  -

  -

  流动资产合计

  1,262,925,308.99

  717,674,629.15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

  -

  持有至到期投资

  -

  313,644,427.39

  长期应收款

  -

  -

  长期股权投资

  八、(三)

  147,560,000.00

  268,772,879.48

  投资性房地产

  15,953,448.33

  16,180,876.53

  固定资产

  204,493,230.86

  216,963,105.47

  在建工程

  -

  -

  工程物资

  15,564.95

  15,564.95

  固定资产清理

  -

  -

  生产性生物资产

  -

  -

  油气资产

  -

  -

  无形资产

  34,895,984.27

  35,392,861.07

  开发支出

  -

  -

  商誉

  -

  -

  长期待摊费用

  -

  -

  递延所得税资产

  -

  -

  其它非流动资产

  70,000,000.00

  70,000,000.00

  非流动资产合计

  472,918,228.41

  920,969,714.89

  资产总计

  1,735,843,537.40

  1,638,644,344.04

  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

  母 公 司 资 产 负 债 表

  编制单位: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期末余额

  年初余额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711,510,000.00

  758,210,000.00

  交易性金融负债

  -

  -

  应付票据

  254,000,000.00

  142,200,000.00

  应付账款

  237,101,396.02

  262,884,122.35

  预收款项

  69,478,913.43

  79,206,751.02

  应付职工薪酬

  17,659,025.14

  11,526,291.45

  应交税费

  7,324,889.38

  11,287,492.88

  应付利息

  -

  -

  应付股利

  -

  -

  其它应付款

  160,020,366.71

  61,448,240.70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499,682.66

  500,642.97

  其它流动负债

  -

  -

  流动负债合计

  1,457,594,273.34

  1,327,263,541.37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4,997,007.41

  5,256,745.29

  应付债券

  -

  -

  长期应付款

  -

  -

  专项应付款

  -

  -

  预计负债

  2,502,500.00

  2,502,500.00

  递延所得税负债

  -

  -

  其它非流动负债

  -

  -

  非流动负债合计

  7,499,507.41

  7,759,245.29

  负债合计

  1,465,093,780.75

  1,335,022,786.66

  股东权益:

  或股本

  500,018,242.00

  500,018,242.00

  资本公积

  894,103,784.06

  894,103,784.06

  减:库存股

  -

  -

  专项储备

  -

  -

  盈余公积

  51,365,509.04

  51,365,509.04

  未分配利润

  -1,174,737,778.45

  -1,141,865,977.72

  少数股东权益

  -

  -

  股东权益合计

  270,749,756.65

  303,621,557.38

  负债和股东权益合计

  1,735,843,537.40

  1,638,644,344.04

  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

  合 并 利 润 表

  编制单位: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本期金额

  上期金额

  一、营业总收入

  七、(二十九)

  412,564,614.42

  720,043,192.99

  其中:营业收入

  七、(二十九)

  412,564,614.42

  720,043,192.99

  利息收入

  -

  -

  已赚保费

  -

  -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

  -

  -

  二、营业总成本

  528,960,131.29

  842,452,706.96

  其中:营业成本

  七、(二十九)

  417,001,561.37

  711,126,276.49

  利息支出

  -

  -

  手续费及佣金支出

  -

  -

  退保金

  -

  -

  赔付支出净额

  -

  -

  提取保险合同准备金净额

  -

  -

  保单红利支出

  -

  -

  分保费用

  -

  -

  营业税金及附加

  七、(三十)

  1,905,735.95

  1,419,236.52

  销售费用

  14,292,598.05

  21,250,240.36

  管理费用

  63,325,433.07

  54,288,312.20

  财务费用 (如有金融行业子公司需单独列示汇兑收益)

  七、(三十一)

  32,967,235.34

  47,395,763.76

  资产减值损失

  七、(三十二)

  -532,432.49

  6,972,877.63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

  -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七、(三十三)

  19,747,761.27

  2,583,196.86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1,552,278.90

  2,583,196.86

  汇兑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

  -

  三、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

  -96,647,755.60

  -119,826,317.11

  加:营业外收入

  七、(三十四)

  1,017,214.82

  55,640,307.50

  减:营业外支出

  七、(三十四)

  361,220.05

  546,314.48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净损失

  -

  -

  四、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

  -95,991,760.83

  -64,732,324.09

  减:所得税费用

  七、(三十五)

  -

  -

  五、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

  -95,991,760.83

  -64,732,324.09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87,348,916.47

  -51,045,426.34

  少数股东损益

  -8,642,844.36

  -13,686,897.75

  六、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七、(三十六)

  -0.18

  -0.10

  (二)稀释每股收益(元/股)

  七、(三十六)

  -0.18

  -0.10

  七、其它综合收益

  -

  -

  八、综合收益总额

  -95,991,760.83

  -34,557,687.06

  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

  -87,348,916.47

  12,783,782.14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

  -8,642,844.36

  -47,341,469.20

  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

  母 公 司 利 润 表

  编制单位: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本期金额

  上期金额

  一、营业收入

  八、(四)

  465,512,618.55

  543,305,451.12

  减:营业成本

  八、(四)

  451,957,142.78

  558,249,042.57

  营业税金及附加

  1,082,027.48

  238,100.24

  销售费用

  4,773,731.80

  6,486,838.34

  管理费用

  46,843,043.63

  38,849,278.51

  财务费用

  17,459,408.72

  32,791,200.05

  资产减值损失

  11,212,150.74

  28,131,558.44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

  -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八、(四)

  34,595,388.97

  19,778,549.41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1,552,278.90

  2,583,196.86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

  -33,219,497.63

  -101,662,017.62

  加:营业外收入

  370,111.86

  49,926.49

  减:营业外支出

  22,414.96

  50,685.80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净损失

  -

  -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

  -32,871,800.73

  -101,662,776.93

  减:所得税费用

  -

  -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

  -32,871,800.73

  -101,662,776.93

  五、其它综合收益

  -

  -

  六、综合收益总额

  -32,871,800.73

  -101,662,776.93

  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

  合 并 现 金 流 量 表

  编制单位: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本期金额

  上期金额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342,268,560.07

  608,950,321.15

  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

  -

  -

  向中央银行借款净增加额

  -

  -

  向其它金融机构拆入资金净增加额

  -

  -

  收到原保险合同保费取得的现金

  -

  -

  收到再保险业务现金净额

  -

  -

  保户储金及投资款净增加额

  -

  -

  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净增加额

  -

  -

  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

  -

  -

  拆入资金净增加额

  -

  -

  回购业务资金净增加额

  -

  -

  收到的税费返还

  -

  817,334.33

  收到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七、(三十七)

  44,703,153.33

  63,810,648.97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386,971,713.40

  673,578,304.45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220,694,524.09

  487,115,604.76

  客户贷款及垫款净增加额

  -

  -

  存放中央银行和同业款项净增加额

  -

  -

  支付原保险合同赔付款项的现金

  -

  -

  支付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

  -

  -

  支付保单红利的现金

  -

  -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38,502,468.00

  50,756,429.92

  支付的各项税费

  20,689,684.45

  45,521,117.60

  支付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七、(三十七)

  128,263,552.30

  79,899,345.7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08,150,228.84

  663,292,498.0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1,178,515.44

  10,285,806.44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

  -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1,552,278.90

  4,099,404.79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它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135,395.42

  23,060,936.00

  处置子公司及其它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

  -

  49,254,599.80

  收到其它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七、(三十七)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1,687,674.32

  76,414,940.59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它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405,422.57

  9,889,004.98

  投资支付的现金

  -

  7,000,000.00

  质押贷款净增加额

  -

  -

  取得子公司及其它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

  -

  -

  支付其它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七、(三十七)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05,422.57

  16,889,004.98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282,251.75

  59,525,935.61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980,000.00

  -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

  980,000.00

  -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376,500,000.00

  325,800,000.00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

  -

  收到其它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七、(三十七)

  -

  20,000,0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377,480,000.00

  345,800,000.00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380,907,633.70

  422,328,695.98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

  30,935,248.01

  40,862,457.30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利润

  -

  -

  支付其它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七、(三十七)

  -

  -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11,842,881.71

  463,191,153.28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4,362,881.71

  -117,391,153.28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361,169.60

  -234,732.65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53,897,975.80

  -47,814,143.88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64,577,743.77

  73,822,809.45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0,679,767.97

  26,008,665.57

  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

  母 公 司 现 金 流 量 表

  编制单位: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附注

  本期金额

  上期金额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296,127,309.55

  415,336,588.53

  收到的税费返还

  -

  57,334.33

  收到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65,213,072.76

  52,039,753.73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461,340,382.31

  467,433,676.59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296,682,773.27

  419,925,274.40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20,281,366.37

  24,923,625.02

  支付的各项税费

  12,519,040.10

  13,401,680.78

  支付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35,969,153.80

  25,853,732.39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65,452,333.54

  484,104,312.5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111,951.23

  -16,670,636.00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

  172,000,000.00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3,174,819.62

  22,005,213.05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它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

  23,060,936.00

  处置子公司及其它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

  -

  49,254,599.80

  收到其它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455,079,966.50

  -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458,254,786.12

  266,320,748.85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它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2,350.00

  67,280.00

  投资支付的现金

  -

  187,500,000.00

  取得子公司及其它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

  -

  -

  支付其它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493,600,000.00

  -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93,602,350.00

  187,567,280.0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5,347,563.88

  78,753,468.85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

  -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347,500,000.00

  273,300,000.00

  收到其它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20,000,0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347,500,000.00

  293,300,000.00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312,907,633.70

  364,325,713.1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

  26,937,503.44

  30,324,488.45

  支付其它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339,845,137.14

  394,650,201.55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654,862.86

  -101,350,201.55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361,169.60

  -234,732.65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31,443,482.65

  -39,502,101.35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33,357,907.73

  58,028,304.32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914,425.08

  18,526,202.97

  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

  合 并 所 有 者 权 益 变 动 表(附后)

  母 公 司 所 有 者 权 益 变 动 表(附后)

  7.3报表附注:

  7.3.1如果出现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或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有关内容、原因及影响数。

  □适用 √不适用

  7.3.2 如果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原因及影响数。

  □适用 √不适用

  7.3.3 如果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列示涉及事项的有关附注。

  □适用 √不适用

  7.4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和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本集团的财务报告之间的重大差异

  (1) 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之重大差异对本集团净亏损的影响分析如下:

  截至二零零八年

  截至二零零七年

  六月三十日止

  六月三十日止

  六个月

  六个月

  人民币千元

  人民币千元

  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编制的股东应占亏损

  (51,045

  )

  (63,875)

  差异:

  - 土地使用权重估值摊销

  13,819

  1,049

  - 财政专项拨款

  182

  182

  - 不同会计准则下处理周转使用包装物方法的差异

  (2,644

  )

  (5,658)

  - 其它

  2,995

  -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本公司股东应占亏损

  (36,693

  )

  (68,302)

  (2) 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和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内本集团股东权益的差异如下:

  于二零零八年

  于二零零七年

  六月三十日

  十二月三十一日

  (已审计)

  人民币千元

  人民币千元

  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编制的股东权益

  165,328

  216,373

  差异:

  土地使用权重估值摊销

  (64,233

  )

  (78,052)

  - 财政专项拨款

  (3,465

  )

  (3,647)

  - 不同会计准则下处理合并入账的差异

  3,653

  3,653

  - 不同会计准则下处理周转使用包装物方法的差异

  5,843

  8,487

  - 其它

  -

  (2,995)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本公司股东应占权益

  107,126

  143,819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8月27日

  (下转C198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