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执着散户”王彦士现身梅花伞

  ⊙本报记者 彭飞

  坚守四川长虹长达7年之久的王彦士有着“最执着散户”之称,记者发现,他的名字近日悄然出现在了梅花伞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之列。

  在梅花伞刚刚公布的半年报中,王彦士以413.69万股的持股数位居梅花伞前十大股东第三位和流通股股东第一位,占总股本的4.99%,恰好在5%以内,在该公司此前发布的一季报中,并没有发现他的名字。

  记者注意到,王彦士最早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是在1998年,一度排在中国散户排行榜第86位。其个股持股周期一般为1到2年,大资金短期获利抽身,具体表现为吉林森工1998、1999持有;精伦电子2004、2005持有,福建南纺2004、2005持有,ST中天2005、2006持有;力元新材2005、2006持有。而其他个股如沧州化工厦门钨业等均只持有1年,而且都是以前10大流通股股东身份出现。

  然而,王彦士在2003年年报中现身四川长虹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当时持有211.61万股,随后,除了2004年上半年间减持了30多万股外,2005、2006、2007、2008年他都发生了增持行为,至2008年末持股数达到894.18万股,并一直握有到现在。

  当年王彦士买入长虹的股价在7元左右,7年之后,长虹股价徘徊在5元左右,损失将近2000万元,如果算上资金占用成本,王彦士在这只股票上可谓“深度套牢”,他因此也被称为“最执着的散户”。

  据了解,截至2008年年底,王彦士仅持有四川长虹一支股票。此次再度出手梅花伞,也是其2009年的第一次“大手笔”。根据梅花伞4月份以来的股价走势,王彦士此次动用资金至少在4000万元以上。

  梅花伞总股本为8200余万股,为两市“袖珍股”之一,因大股东恒顺洋伞(香港)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梅花伞从8月10日起开始停牌,预计于9月8日复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