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协办机构简介:北京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6:51  新浪财经

  2009年 9月19日  中国·北京

  寻求复苏的动力

  北京银行在中国金融改革大潮中孕育而生,在社会各界支持关爱下成长壮大。自1996年1月成立以来,北京银行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收益,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神圣使命,倡导“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依托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不断实现发展重大跨越,成为中国银行业知名品牌。

  截至2008年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从成立之初的217亿元增长到4170亿元,存款余额从183亿元增长到3158亿元,贷款余额从49亿元增长到1931亿元,分别是成立之初的19倍、17倍、39倍;全年实现净利润54.17亿元,较上年增长61.78%,人均净利润近100万元;资产利润率1.40%,资本利润率17.91%,资本充足率19.66%,不良贷款率1.55%,拨备覆盖率180.23%,各项经营管理指标均达到上市银行优秀水平,其中人均创利能力、成本控制水平、综合理财能力位居上市银行首位,实现了规模与结构、速度与质量的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目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08年最新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北京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第178位,按资产规模排名第207位,在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名列第一;在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北京银行综合竞争力在亚洲银行业排名第62位,在中国银行业排名第11位;在200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北京银行品牌价值达48.57亿元,在中国银行业排名第7位,且北京银行股票已进入沪深300指数,成为北京市第一家市值超过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北京银行已经以优质的品牌形象、卓越的竞争能力跻身中型商业银行之列。

  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的优质的产品服务,北京银行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2005年荣获“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称号;2006年在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荣获“2006中国十佳成长金融机构”称号;2007年被《人民日报》评为“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十大影响力品牌”,被中国新闻社、中国金融网等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城商行品牌;2008年荣获“十佳最具成长前景上市公司”奖,“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2008年度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影响中国·改革开放30年百名杰出单位”、“2008全球华商企业500强”、“年度最佳区域性银行”称号;2009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零售银行”、“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和最具竞争力银行”等称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