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商证券中期策略:从流动性亢奋到理性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3:54  浙商证券

  ● 全球经济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创纪录衰退以后,已经呈现触底反弹的迹象。经济有望从衰退晚期转向早期复苏。虽然复苏之路依然艰难,但是全球经济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下半年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有望逐步转入正增长,但这种增长将会比较疲弱。

  ● 中国经济已经运行在V型复苏的右侧,总量数据在持续向好的方向转变。但是从结构上来看,外冷内热的格局短期难以改变,外需引擎动力的缺失仍然是拖累总体经济的最关键因素。这样的经济发展格局也决定了,无论是扩大内需的政策还是扶助外需的政策,力度都不能松懈。

  ● 通过自下而上的汇总,我们预计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幅为-17.13%,业绩同比降幅比第一季度(-25.1%)有所收窄,中性条件下,预计全年增速为13.05%。剔除金融股后的A股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4.35%,与第一季度相比(-41.42%),盈利向好趋势更为明显。

  ● 我们认为市场面临的流动性环境依然充裕,但是IPO重启、限售股解禁减持将造成流动性的波动,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资金单向推动的亢奋之后,转为供求博弈下的理性阶段。总体来看,下半年市场冲高后可能将先呈现高位震荡的格局,伴随着估值洼地的填平和补涨板块的轮动,股指有可能再探反弹新高,但是上攻的力度将难以与上半年匹敌,市场将在震荡中寻找供求博弈下的均衡,并等待和验证实体经济复苏的进程是否符合此前乐观预期。行情继续向上拓展的步伐有赖经济复苏脚步的更加确定和坚实。我们预计下半年上证综指运行区间为2300-3500点之间。

  ● 下半年策略:(一)经济复苏下的投资主线:寻找确定性。我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从经济复苏的主线我们寻找比较有确定性的行业,建议关注的是房地产、航空、机场、输变电设备等行业。投资品行业中,钢铁行业和电力行业补涨的机会也比较大。(二)消费服务行业:景气回升+估值洼地。我们看好的行业有:食品饮料行业中的白酒、啤酒、肉品子行业,商品零售业,医药,以及金融服务行业中的银行、保险业。(三)通胀预期下的投资主线:泡沫化投资。在通胀预期下,我们看好资源品、房地产、保险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