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平安收购盛宝资产50%股权

  ⊙本报记者 石贝贝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斥资2325万港元,投资盛宝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50%股权。平安还将与盛宝资产管理的母公司惠理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在香港推出交易所买卖基金产品(即ETF产品)。双方有关组成合资公司的股权变动事宜尚待香港证监会审批。

  平安保险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子欣表示,已经留意到客户对高流动性、高透明度以及低交易成本的投资产品需求正不断快速增长,这方面更包括来自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投资需求,而发展交易所买卖基金业务正好可以满足客户的需要。

  张子欣还称,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在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巿场开拓专门领域及分销网络。

  据悉,在香港证监会对盛宝资产的股权变动审核、以及基金注册及审批等完成后,盛宝资产将根据市场时机来适时推出第一只开放式交易所买卖基金产品。盛宝资产成立于2008年,专门研究交易所买卖基金巿场及业务,致力于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分销交易所买卖基金。

  双方推出的基金产品将以追踪富时价值股份中国指数为基础,有关指数于今年7月出台并由惠理编制,套用惠理的价值筛选基准。富时价值股份中国指数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且交投活跃的中资股票中,筛选25只优质价值型股票作为成分股,当中包括H股、红筹股及民企股。指数从年初至今已获得约 94%的增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