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回应:并购重组审核一直正常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1: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蔡宗琦 北京报道

  针对媒体关于“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重组”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2日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是证监会的一项行政许可工作,一直在按正常程序进行。

  11日,有媒体报道称,“为遏制市场炒作垃圾股之风,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的重组。”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严查垃圾股炒作、虚假重组及利用重组消息进行内幕交易等行为非常有必要,但严查并不意味着要以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审批为政策调控手段。

  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是今年证监会工作重点之一。今年以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多次强调,应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增加并购重组制度的灵活性,提高重组效率。

  据统计,7月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了8次工作会议,审核了11家公司的申请并批准了10家,审核频率超过今年前6个月的情况。

  就在媒体刊发上述报道的前一天,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21次会议,有条件通过了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这表明并购重组审核工作一直在正常进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