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回暖投资兴起 上市房企再现圈地潮

 

  ⊙本报记者 徐锐

  随着上半年楼市行情的回暖,房地产企业在7月份骤然加快了“圈地扩张步伐”。

  保利地产今日披露,公司在7月2日至7月24日期间先后通过挂牌出让以及拍卖的方式取得四宗地块,共计耗资43.74亿元。资料显示,上述地块建筑面积约为94.45万平方米,分别位于佛山、北京、广州、成都等地。

  此前,地产龙头万科发布了《七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显示,公司在7月份斥资22亿元从武汉、中山等城市购得4处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7.6万平方米)。与此同时,金地集团也在7月里也分别投资15.62亿、30.48亿元购买北京大兴区和上海市青浦区两宗地块。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地产龙头企业在7月份“不约而同”地加大土地项目储备绝非偶然。“在去年楼市需求冷淡时,以万科为首的大地产商纷纷采取‘现金为王’的策略,对土地项目的投资颇为谨慎,而随着今年以来房屋销售形势好转,地产企业在土地储备方面也需要及时补充,以使公司在此轮楼市回暖行情中获取更多销售利润。”有分析人士对此称。

  记者注意到,万科日前已对今年的新开工计划进行了相应调整,全年新开工面积由年初计划的403万平方米增加到585万平方米,提高45.2%。在此背景下,加大土地储备力度无疑是公司实现可持续经营的首要前提。

  保利地产今日同时披露的7月份销售简报显示,公司今年1-7月已实现签约面积297.48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244.63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同比增长149.37%和142.6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