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迅科技IPO路演:打造一流光电子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21:35  全景网

  全景网8月7日讯 中国最大光通信器件供货商-光迅科技(002281)新股发行网上路演周五在全景网成功举行。公司及保荐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本次发行的有关问题等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沟通。公司高管在路演中表示,坚持光电子器件及其子系统产品制造为主导,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光电子器件科技企业。

  公司董事长童国华指出,光迅科技开展光电子研究开发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先后承担国家“863”、“973”、国家科技攻关等项目50余项。经过历代光迅人的努力,公司不仅成为了中国最大光通信器件供货商, 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有能力对光电子器件进行系统性,战略性研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 是中国光电子器件行业最具影响的实体之一。

  他表示,国内的3G牌照的发放,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正面,因为3G的开展会提高带宽的需求,三大运营商建设规模的扩大将增加对光网络建设的需求,促进对公司产品的需求。目前公司也在积极部署加紧国际市场的开拓。

  公司总经理刘水华也指出,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提升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塑造公司核心产品的优势品牌形象,深入研究国际市场的需求和准入规则,培育国际化的营销队伍等方式,实现公司国际化经营业务的快速增长。

  刘水华表示,具体计划包括:在北美及欧洲成立办事处:在当地招聘高级销售人员并外派常驻市场支持工程师和市场营销人员。加强公司品牌建设以及积极加强和大客户的战略建设,引进国外高级研发、市场策划人才,以建立与大客户合作开发的长效机制。

  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董秘毛浩表示,募集资金项目建成后,产能扩张较大。虽然在光电子器件市场整体需求旺盛的背景下,作为国内第一的光电子器件制造商,公司已与国内的三大通信系统设备商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同时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Opvista、Infinera、Bktel 等越来越多著名的国际通信系统设备商也先后成为公司的重要客户。

  公司也已对募集资金项目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充分分析和论证,考虑了产品的市场需求,并对技术、销售等方面的相关细节作了全面考量和准备。

  光迅科技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4000万股,其中网下询价配售数量为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网上定价发行的数量为32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通信领域内光电子器件的研究、开发、制造和技术服务,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基地(区域类)—武汉光通信与光传感材料及器件成果产业化基地的主要建设单位之一,并被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光纤放大器与子系统产品建设、光无源器件与光集成产品建设、市场营销网络建设三个项目。该三个项目的投资总额为3.28亿元。

  本次路演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小企业路演网(http://smers.p5w.net)主办,巨潮资讯网提供特别支持。(全景网/雷鸣)

参加光迅科技新股发行网上路演的全体嘉宾合影
光迅科技新股发行网上路演现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