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份机场中报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1:25  证券日报

  深圳机场中期净利润达2.84亿 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影响预期业绩

  □ 本报记者 孙雅勤

  2009年7月的最后一天,深圳机场发布了本年度的中期业绩报告。其业绩亦算可喜,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不少。

     根据其中报显示,深圳机场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利润总额3.63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4亿元,三个数据同比增长分别为2.4%、146.8%、275.6%。

  业绩大幅上涨

  源于去年基数低

     对于上半年业绩的大幅上涨,深圳机场董秘罗毅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如此大幅的增长主要还是因为去年公司案件的原因,受到了计提预计负债的影响,因此可以说是因为2008年的基数比较低。”

   而对于上半年深圳机场的主营业务情况,罗毅表示:“不能完全说是得益于航空主业的增长。航空主业主要包括的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航空客运,一个就是航空货运。而今年是国内的客运市场比较不错,但是货运仍是不太理想的。”

     根据深圳机场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航空货运业务仍受宏观经济的持续影响,依旧以低位运行,而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下降了12%。除此之外,机场港务的经营也并不如意,公司对于下半年的预期也有所保留。

   由此看来,深圳机场面临的危机仍然没有得到良好的缓解。据其中报分析,在下半年,深圳机场的国内航空客运市场需求仍将维持上半年的较好势头;虽然预计货运市场形势将会好于上半年,但也表示“仍不明朗”。

  福永码头搬迁

  “拖累”傲人业绩

     不过即使是翻几番的骄人的成绩,这样的结果似乎比深圳机场早期的预计有所落差。

   在深圳机场本年度一季报中,曾作出预计,称本年度1—6月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加317%左右。

     但是在本月14号,深圳机场又发布公告修正业绩,该公司净利润修正前约为3.15亿元,而修正后为约2.83亿元。而公司修正业绩主要是因为深圳机场子公司深圳市机场港务有限公司运营的深圳机场福永码头明年上半年将搬迁至新址,搬迁后现有码头的部分固定资产将被拆除,而深圳市机场港务有限公司针对此部分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为人民币1908万元。

   去年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案件计提预计负债影响刚刚过去,今年又发生了搬迁计提减值准备。这样看来,很有点“福不双至,祸不单行”的味道。

   但是就在几天前,也就是7月28日,深圳机场发布公告称2009年7月21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总体框架,深圳机场控股股东,即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将与海航集团签订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公告一出,社会各界对于深圳机场的利润增长便产生了不少新的想法。然而对于此协议所能带来的效益何时才能彰显,深圳机场董秘罗毅表示:“之前这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圳市政府与海航签订的,既然是战略协议,所以它具体的落实还需要一定的过程。这个协议主要考虑的是长远的发展,所以它效益的实现也需要过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