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超短期理财产品三注意

  目前理财产品短期化是市场需求决定的,投资者有资金流动性需求,又同时期待能有超过活期存款的收益。对于应运而生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者选择时需要注意三点:资金到账的时间差,赎回费率以及是否符合个人需求。

  首先,各家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的赎回到账的时间不同。如交行某款短期理财产品,若在当天16点30分以前赎回的,2—3小时以内就能到账,而招行时间更短些。同时,投资者要注意巨额赎回问题,前期曾发生因触动巨额赎回条款而导致不少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暂停赎回,影响了投资者打新股,所以投资者最好早作准备,看清产品申购赎回的期限。

  费率同样是重要问题。一般超短期理财产品费用很低,但部分银行设置了认购和赎回费用,大概为资金的0.5%—1.5%。而且部分产品还对赎回设置了限制,如果持有没有达到规定的期限,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赎回费用。据悉,工行和招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都没有认购、申购、赎回费用。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超短期理财产品适合快进快出的投资者。投资者应根据资金的使用期限和实际需求来选择理财产品,将长期闲置的资金用来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反而可能降低收益。

  (陈 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