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股专业户吴鸣霄2000万豪赌*ST厦华

重组股专业户吴鸣霄2000万豪赌*ST厦华

  ⊙本报记者 彭友

  “重组股专业户”吴鸣霄正在重金豪赌已经暂停上市的*ST厦华,此人以1000万股的持股量潜伏其中,所动用的资金量达到2000万元以上。

  *ST厦华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吴鸣霄共持有公司1000.13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70%。如此看来,每年将有一批公司宣告暂停上市的4月份,是他最为忙碌的时光。

  吴鸣霄未曾出现在*ST厦华的一季报之中,该公司于4月29日暂停上市。也就是说,吴鸣霄在这一个月时间内收集了大量筹码。此间,*ST厦华的加权均价为2.15元,总换手率高达564.77%,吴鸣霄为此所耗的资金大概在2150万元左右。

  吴鸣霄为上海华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近年来资本市场极其活跃的人物,尤其是擅长在拍卖市场低价“淘金”。此人先后参与了上海永久、幸福实业等上市公司早期的重组,获利匪浅。2007年至2008年间,吴鸣霄又因连续成功竞拍ST沪科*ST北生而名噪一时。2009年一季报,吴鸣霄重仓*ST昌鱼1001万股,还买入了*ST中房852.83万股。

  除吴鸣霄外,蔡文兴、周丽敏、王洪生、杨德志等人此次也出现在*ST厦华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录之中,无疑也是为了一博重组而来。半年报还显示,*ST厦华目前的股东总数为52688户,与一季度末的59985户相比,筹码有所集中,*ST厦华涅槃重生是他们共同的期待。之所以这么敢于重金豪赌,不知道吴鸣霄们是不是获得了什么消息,但毫无疑问这的确是他们的一种投资方式。

  半年报中,*ST厦华并没有披露有关重组的有效信息。公司称,针对公司净资产-11亿元的状况,公司正积极寻求股东资产注入或采取定向增发的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以改善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充实资本金,使公司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20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6.85亿元,净利润5209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厦华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