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需要更多绩优大基金

  有机构曾做过这样的统计研究,把每年基金业绩分成5个1/5,大基金业绩想跑在最前面的1/5并不容易,但相当一批大基金处在第二个1/5。尽管在最前面的1/5大多是中小基金,但在投资业绩最差的1/5也几乎清一色是中小基金,这就直观地说明了大中小基金业绩的分布。

  “一只优异的大基金就是要做到在绝大多数年份中保持在第二个1/5,这样才能保持长期投资业绩领先。”潘峰表示,“大基金投资运作中除了要有中长期市场把握能力以外,还要通过低换手低费用获取长期业绩优势。”

  据了解,潘峰所管理的易方达价值成长今年上半年的股票单边换手率只有51%,而业内预测的今年上半年基金平均单边换手率有200%以上,(2008年易方达价值成长的单边换手率为63%),易方达价值成长属于业界换手率最低的基金之一。

  对比海外基金业的发展,潘峰认为,目前国内基金业只有十几只超过200亿元的主动投资偏股基金,这一数量是远远不够的,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大基金,用大基金的价值投资来帮助保持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在美国基金业,富达基金公司旗下的麦哲伦基金管理规模最大时超过1000亿美元,富达旗下反向基金在2009年6月底也有500多亿美元的资产,很多大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都是由旗下长期业绩优势的大基金规模作为支撑的。

  潘峰认为,如果展望未来十年市场发展,中国GDP在目前基础上翻一番,国内股市总市值也很可能从目前的20万亿增加到40万亿以上,基金要想提高市场话语权,仅依靠小基金是很难实现的,只有批量出现投资运作经验丰富、长期业绩优异的大基金才能实现基金业的快速发展,也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理性投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