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股基金二季度仓位飙升至近84%

  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采掘业、金属非金属业和综合类股票被增持幅度最大

  ⊙本报记者 周宏

  截至今日,42家基金公司旗下211只基金已公布了二季报。天相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上述全部偏股基金的平均仓位已经飙升至83.84%,相比上个季度上升8.88个百分点。

  根据这一统计数字,如果没有意外的话,2009年二季度将是中国基金业历史上股票仓位上升第二快的阶段。

  历史上,单季股票仓位上升最快的一个季度是2009年一季度。

  也就是说,如果今日公告的股票仓位和最终全行业的数据没有太多偏差的话,在2009年上半年,国内基金业的仓位将上升18个百分点。从历史最低位,一举上升到历史最高的区间。

  而与上个季度不同,本季度各类基金的仓位上升更加平均,可比的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上升9.53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升了8.3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上升了11.73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的仓位上升了4.98个百分点。

  根据天相统计,截至6月末,42家已公布季报的基金团队增持幅度最大的五大行业分别是: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采掘业、金属非金属业和综合类股票。上述前五大行业占基金股票总投资的比例上升到48.96%,前五大行业的投资集中度大幅跳升10个百分点以上。

  这些基金重仓持有的前20名股票中,金融地产股占到了16家,其中,金融股占10家,地产股占到6家。总计占到前20大股票的八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