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风险时点将推迟到明年上半年

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 潘圣韬

  7月19日,招商证券以“复苏之道”为主题举办了2009年全国巡回中期投资策略会上海站活动。招商证券认为,如果经济向高增长高通胀格局迈进,市场的风险时点会推迟到明年上半年通胀显性化的时候,下半年多数时间内A股市场仍将处于宽裕流动性和经济复苏预期共同推动的过程中。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赵建兴表达了相对乐观的市场判断,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长环比继续回升仍是大概率,四季度之后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不确定性会有所增加,如果经济向高增长高通胀格局迈进,市场的风险时点会推迟到明年上半年通胀显性化的时候。因此,2009年下半年多数时间内A股市场仍将处于宽裕流动性和经济复苏预期共同推动的过程中。在此过程中关注的焦点在于经济会不会从反弹到反转,经济反弹到反转之间的内在机制、路径,以及经济在反弹和反转之间股市的表现特征和资产配置方案。

  行业方面,招商证券对旅游、煤炭以及电子三个行业做了重点点评。招商证券认为,虽然较高的估值水平制约了旅游行业价值股的表现,但各种概念将不断升温,主题投资仍存在较多机会,重点推荐西安旅游、西安饮食、锦江股份等;煤炭股短期可能受一些不利因素影响会有调整,但由于旺季煤价上涨预期以及未来资产注入预期,该行业可继续看好,重点推荐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国投新集等;对于电子行业,招商证券提出了4条主线+2个主题的投资思路,即外需好转、新产品放量、产业转移以及军工安防4条主线,核高基与资产注入2个主题。

  此外,招商证券还就创业板的上市与投资与投资者进行深入的交流,介绍了创业板的参与规则、投资机会并提示了创业板投资的相关风险。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