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机会多多 银行保险仍可看好

  昨日,深圳市泰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浩做客时报会客室时表示下半年机会多多银行保险仍可看好

  本报讯 深圳市泰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浩7月16日做客时报在线(www.secutimes.com)的时报会客室时表示,目前经济虽然出现了一些复苏迹象,但现在说已走出了危机还为时过早,因此,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的基本格局不会发生变化。证券市场下半年仍有很大投资机会,看好银行、保险和汽车等行业。

  在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上,周浩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还比较严峻。由于中国高投资、高储蓄、低消费、高出口的经济结构严重失衡,现在经济增长或经济复苏基础还很不稳固,经济增长从结构上来说对投资依赖过大,外需仍在不断恶化,内部消费也没有明显上升,因此现在谈经济复苏和走出危机还为时过早。周浩认为,股市从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反弹,其决定性因素在于信贷增量中有约20%流入到了股市或者楼市,这波行情不断上涨的推动力量是流动性。

  周浩对下半年的证券市场持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原因在于:第一,下半年的宏观政策基本格局不会发生变化,下半年贷款至少在35000亿元以上,虽然经济增长的基础不稳固,但在充裕的流动性支持下,下半年依然可以看好证券市场;第二,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复苏的预期还在,市场投资比较积极;第三,从实体来讲,产能过剩比较严重,很多资金不愿意在实体上做投资,导致投资渠道比较狭窄,会有很多资金投资在股市里。同时,周浩也表示,目前证券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脱离宏观的基本面,蕴含了局部泡沫,认为下半年的投资风险将会比上半年高得多。

  周浩认为,今年银行业绩将会超过去年,原因在于:第一,继续降息概率几乎为零,信贷需求很大;第二,银行生息资产规模快速增加,有效息差将可能出现一个向上的拐点。周浩表示,2009年银行业应该会实现5%或10%的正增长,对银行业的超预期将可能在下半年的证券市场上得以体现,因此,看好下半年银行业的投资机会。

  在回答网友关于央行加息预期是否使得保险行业在下半年存在投资机会的问题时,周浩表示,保险行业下半年是有机会的,但理由不是加息,在CPI为负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加息的。而保险行业存在投资机会的原因在于:第一,保险行业的保费收入在稳步增长,这是保险业增长的基础;第二,今年以来,保险行业的业务结构得到了很好的调整,结构的调整将会带来保险业估值的上升;第三,保险业的利差已经见底;第四,保险的权益投资比重在增大,目前已经达到14%左右的水平,A股市场的上涨将会给保险业的权益投资带来正面收益。

  提到汽车行业时,周浩表示,从发达国家走过的路程上看,随着我们收入水平的上升、消费对GDP贡献比重的不断增大,汽车作为耐用消费品将逐步进入老百姓的生活中。因此,从长期上看好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

  关于本次采访的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时报在线进行视频观看。

  (罗佳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