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证券:三季度资金面仍宽裕

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 霍宇力

  广发证券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昨日在深圳举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和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夏杰长作为嘉宾进行了有关宏观经济和财经政策的演讲。

  陈东琪认为,我国经济处于全面复苏初期,货币政策在近期也不会改变“适度宽松”取向。他预计,长期因素将促使我国经济进入改革以来第4中波上升期,今年是前后两个中波的转折年,今年GDP增长率低于去年的9%,但可能高于8%。

  夏杰长表示,目前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及扩支减税的方向不会改变,但进一步减税的空间比较有限,所以更大的可能是结构性减税。

  《广发证券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认为,2009年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资金面相对充裕,4季度才会出现资金压力。从资金需求来看,下半年虽然限售股的解禁规模大幅上涨,但是主要集中在银行、石化等央企身上,这些央企短期主动减持的意愿并不强,剔除央企,限售股的解禁规模同比是下降的。另外,IPO的重启及创业板推出,一般4-5个月后才进入融资高峰。因此,广发证券认为, 3季度市场资金面仍相对充裕,4季度资金面压力相对较大。

  广发证券预计,上证A股下半年的波动区间为2900点-3400点;行业配置3季度顺周期,4季度偏向防御。广发证券建议3季度仍配置顺周期和业绩增长相对明确的行业,如金融、房地产、建筑、工程机械、高端白酒、汽车、石油、煤炭、机场、钢铁等,4季度建议配置成长与防御兼具,货币政策敏感度相对较低的行业,如零售、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