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0亿资产待注 上海建工将成巨无霸

170亿资产待注上海建工将成巨无霸

  ⊙本报记者 彭友

  记者昨日从接近上海建工集团的人士处独家获悉,建工集团拟将核心业务注入旗下上市公司上海建工,待注资产总值达到170亿元,净资产约26亿元,营业收入140亿元,净利润逾3亿元。

  2008年上海建工营业收入305亿元,净利润3.02亿。这也意味着资产注入后,上海建工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本次待注的资产众多,包括数家专业公司的股权,以及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35%股权、上海中心大厦4.63%股权等。”上述知情人士说。

  据透露,待注的专业公司股权,包括本报此前独家披露的上海建工基础工程公司100%股权、上海建工房产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建工桥隧筑港工程有限公司60%股权等;其中,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另外65%股权已由上海建工持有。

  建工集团2007年营业收入为605亿元,而上市公司仅占41.6%。记者了解到,收购完成后,上海建工净资产将占到建工集团净资产的六成以上,净利润占八成,而营收则占九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拟注入上海建工的专业公司,其生产经营用地也将随之进入上市公司。“由于这些公司大多位于上海,生产经营用地的价格也在这几年间水涨船高,这也使待注资产升值幅度较大。”知情人士说。

  按照规定,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价格不得低于停牌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据记者计算,这一区间上海建工的加权均价为14.52元,打九折为13.07元。但由于尚不清楚中介机构对待注资产的评估值,所以无法确定上海建工将向大股东定向增发多少股份。据前述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注资完成后,建工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达到七成以上。目前,建工集团持有上海建工40573.8万股,占比56.41%。

  据悉,此次资产注入方案主要由建工集团操刀。按照相关程序,建工集团上报初步方案至上海国资委,上海国资委原则认可后,再由建工集团协同中介机构制订具体方案。具体方案获得上海国资委批准后,上市公司将把相关申报材料上报中国证监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上海这家建筑业的“巨无霸”将横空出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建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